9/16/2006

美西沙漠千里長征—LA


2000年“寒假“(UM的寒假超短,把聖誕新年假期包在裡面,也只有二星期),在安亞伯住了半年,又被整個冬天沒化過的厚厚積雪所掩埋,我想逃離此地的心蠢蠢欲動,便和JY與一位機械系的學長好友兼鄰居,一同策劃了美西沙漠千里長征之旅,目標是美國西南地區的三個國家公園。因為出發和回程的時間不同,大家各自訂機票,JY與我規劃國家公園的行程,學長負責訂旅館。
我們排了十天的旅程,這已經是我在美國連續旅行天數最長的一次!真是可憐,連續玩十天竟然是最長的一次!在聖誕節那天,JY與我先飛LA,在那附近玩三天,再與從舊金山開車下來的學長會合,一同前往之後的旅程。
聖誕節出遊實在麻煩,我們一開始便問題連連。在聖誕節當天下午我們抵達LA,本想領了車便開往Santa Monica海邊看看久違的太平洋。豈知,即使我們事先訂了車,還是跟一大群同病相憐的人拖著行李在N牌租車的停車場苦苦等待車輛的出現!大概是假期租車的人太多了,才會出現訂了車卻等不到車的狀況。所以當我們領到車,天也黑了,不想在天黑後的LA亂逛,便直接往這幾天要借住的朋友家前進。
有個大學同學在南加大攻讀碩士,出發前跟她說要來LA一遊,順便住在她家。由於我們抵達後的這兩天,她與男朋友到賭城玩,因此先把家裡鑰匙用快遞寄到安亞伯給我。我們根據Yahoo Map查到的路線,沿著一條條的高速公路開往她家。慘劇又發生了!我們是順利找到她的公寓,但是她寄來的鑰匙卻說什麼也打不開她家的門!還驚動鄰居出來關切,希望他不要以為我們要闖空門才好。這個看起來像印度人的鄰居是個好人,說我們手上這把鑰匙可能是信箱鑰匙而非大門的。我們真的前往信箱一試,果然,我這位天兵同學寄了她家信箱的鑰匙給我!真的是要昏倒,現在上哪去找旅館啊?印度鄰居說,要不是他家有客人,他願意讓我們借住他家。好在JY想起,出門前他將一個住在LA的表親戚的電話帶了出來,也許可以打電話求救。印度鄰居讓我們進他家打電話。好在JY的親戚在家,也歡迎我們到她家住幾天,解決了我們的燃眉之急。向印度鄰居道了謝,跟據親戚在電話中的指示,又沿著一條條的高路公路開向親戚家所在的LA北方。
解決了在LA這三天住的問題,我們隔天便往原定目標Santa Monica海邊前進。我在98年第一次到美國時,就是來LA開SFN年會。對這個沙漠般枯黃的城市實在沒什麼好感,尤其像是遊客必遊的好萊塢、比佛利山之類的地方更是興趣缺缺。只想看海,和想念太平洋另一端的台灣。LA的交通相當可怕,在高速公路上大家都開80英里以上的速度,開起車來相當狠。到任何地方卻又得開高速公路,讓人壓力好大!
到了Santa Monica海邊,當然是直奔沙灘,摸摸太平洋的海水。我們在沙灘上散步,體驗何謂加州風情。至於附近的購物中心,還是那句話,全美都一樣。只是在東岸是室內的,而天氣溫暖少雨的西岸,則是露天的。沒有找到令人眼睛一亮的特色小店。
下午我們前往玫瑰花車遊行和玫瑰盃所在地的Pasadena逛逛,主要目標是聽說有個漂亮花園的Huntinton Library。Huntinton Library是已故鐵路大亨Henry Huntinton私人藝術以及植物收藏所在,展出許多稀有的古籍和藝品。吸引我們前去的,是它的植物園。往Huntinton Library的路上,沿路都是高大的棕呂樹,展現十足印象中的加州風情。在Huntinton Library拍的照片不多,印象也不深。只記得植物園裡有個沙漠植物區,看到許多造型奇特的仙人掌,讓人期待接下來幾天的沙漠之旅會看到什麼樣的風景。
Pasadena另一個吸引我們的地方,是加州裡工學院。這個與MIT在美國東西兩岸稱雄的理工學院,是JY與我老師的母校。學校建築多為西班牙風。我們特地跑去生物系館內走走,看看能不能吸取一些“靈氣“。
在這的幾天,當然也沒忘慰勞一下我們想吃台式食物的胃。LA華人移民眾多,甚至有一區的招牌全是中文。我對於這樣的現象感到疑惑。如果移民到別的國家,只是將自己關在同類的圈圈裡,在此複製母國的生活,那又為何要移民呢?不管這麼多,我們還是很高興可以吃到永和豆漿的早餐和快可利珍珠奶茶!
雖然LA還不算在沙漠裡,但舉目望去附近的山都是岩石的顏色,真的很期待未來幾天的沙漠之旅。

照片是Nikon全手動相機以正片拍攝,CanoScan 8400F掃描。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 北密賞楓假期

2 Comments:

At 11/04/2007 06:31:00 上午, Blogger Ray said...

這一篇文章勾起我去年在Pasadena工作的情況!CIT 就在公司旁邊!Huntinton Library是我常去的地方!年費很貴耶!
台灣小吃很多,在 San Gabriel 附近!但是我現在已經恨透LA 交通了!不想在回LA!哈哈!

 
At 11/04/2007 03:3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告訴你一個祕密。當初我們找博士後工作的時候,就是因為不喜歡LA和它瘋狂的交通,而特別跳過這個城市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