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06

JY's Photo Corner—Sunset at Kensington Park


自從我買了30D之後,JY也決定將它塵封已久的Nikon全手動相機和四個鏡頭拿出來用用。因此,又回到正片攝影的時代。為了他的和我們多年前拍的正片,我們決定買一部可以掃正片的掃描機,好讓這些照片可以便於讓自己和大家欣賞。也因為如此,決定為JY開個專欄,就叫做JY's Photo Corner。

發現這個數位化的時代,當人手一台數位相機,數位相機越做越好,連攝影比賽得獎作品中有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是由數位相機所攝,要買正片的底片還真不容易。不要說專業片的大廠Agfa已經倒閉,連一般的正片往往都要跑許多家相機店才買的到。我們陷入要拍正片還是副片的兩難當中。正片的質感和保存,是副片比不上的;但要時時能夠欣賞正片,也必須配備一部好的幻燈機,不然就是好的掃描機,將好照片數位化才行。考慮再三的情況下,我們決定買一部掃描機。

前天掃描機送到,我們還在摸索最佳掃描模式,但就先貼幾張照片來欣賞一下好了。

這幾張照片,應該是拍攝於2000和2001年的Kensington Park。Kensington Park位於密西根東南方,23號和96號高速公路的交接處,距離安亞伯約半小時的車程。這個面積廣大的都會公園,是我們夏日烤肉、滑直排輪、騎單車和游泳的好去處。在公園一角的湖上有個小島,在冬天樹葉掉光、水草枯萎、水又沒結冰的黃昏,是個謀殺底片的最佳地點,常見攝影愛好者聚集於此。我們曾在這裡拍過不少照片。有時島上的樹頂,還會見到鷺在此築巢呢!


3 Comments:

At 9/09/2006 06:12:00 下午, Blogger Weichuen You said...

你好,我是miragee。其實之前我從纖毛蟲的網站上有來到貴寶地,想不到你也找到我的部落格,我們還真是要感謝曹大叔呢!

這些照片真不賴,讓我想起之前在Rochester拍的一些生活紀錄,不過那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At 9/10/2006 06:2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歡迎miragee!網路是個有趣的世界,讓許多認識與不認識的人,就此發現彼此的世界。我也會常去妳佳坐坐的。

 
At 9/12/2006 05:1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Hi YC,
沒錯,每次看正片,總要倒抽一口氣說聲“好美!“
很高興你喜歡這幾張照片,先替也用Nikon的JY向你說聲謝啦!
BTW,我弟的英文明縮寫也是YC呢,真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