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06

UW藥草花園之二

之前提到再次前往藥草花園一探,看看有何不同的花在開。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擔心會不會太無趣,老是寫些花花草草的。但部落格不就是網路上的日記嗎?對我來說,是個可以“圖文並茂“記錄生活的方式,給自己的記錄大於別人有興趣與否。那就不需擔這個心了。尤其最近和JY決定買一部可以掃正片的掃描機和簡易型幻燈機,而拿出五年多前拍的正片來回顧。發現,如果不寫下來當初在哪裡拍下這些照片和當時的心情,這些旅行終究還是會從記憶中淡去。既然如此,那就更可以名正言順地寫些自己認為可記錄的東西了。
那天到藥草花園,一開始覺得與上次來時開的花差不多,而且許多已經開始枯萎。這個以品種重於造景的“花園“,在仲夏時分更顯雜亂與乾涸。正以為這個花園乏人照料的時候,發現有個園丁正在收集種子,大概是為了那些一年生的植物明年可以再度生長吧!

散步於其中,第一個發現有趣的花,是這個名為Passionflower的大花,果然是一副熱帶花卉的奔放外型。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藍色花朵,是Chicory。這種花是在18世紀由歐洲引進美洲,曾在咖啡價過高時被當作咖啡的替代品,現已散佈美洲各地。我是在密西根認識這個植物的。每年夏天的上午,可看見藍色的花朵在路面迎風搖曳。到了傍晚,花朵會合起來睡覺。因此,要照它們,還得挑對時間呢!

這天發現許多Coneflower類的花朵已經是在花季後期,但這個Orange Coneflower還開得很興興向榮的樣子,在陽光下顯得非常有精神。

這個有奇異造型的花,是Wild Bergamot。雖與伯爵茶裡用的添加的香料佛手柑同叫Bergamot,但伯爵茶所用的來自Bergamot Orange。















這個植物叫做Cardoon,看起來一副閒人勿近的模樣。













這個看起來像外星生物的花,是Golden Columbine。我們在華盛頓山區也看過其他的Columbine,都是類似的造型。

一直以為Crocus是只在春天盛開的球根花卉,原來還有在別的季節開的啊!這些Autumn Crocus倒垂於花圃邊,是這天看到最美的花。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UW藥草花園水珠即景

2 Comments:

At 9/01/2006 07:3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對blog的認知就如同你寫的一樣
是對自己生活的一種紀錄
無須迎合任何人
記錄自己當時的感覺 感動 感受

 
At 9/01/2006 09:1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啊,有時看到很喜歡的文章和照片,就會覺得分享了他人心境的一部份,而大受感動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