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06

雨下個不停的西雅圖?

搬來西雅圖前,在安亞伯的美國人們聽到我要搬來這裡,都警告說這裡很會下雨,我的反應都是“從台灣來的,什麼雨沒見過,還怕下雨嗎?“
二月到現在,似乎下雨的情況還好,沒有天天下的跡象。只有一月先來找房子的時候,遇上了快要破連續下雨記錄的雨。所以,似乎西雅圖惡名昭彰的雨,是集中在冬天下的。我們還沒機會體驗。

但是西雅圖的夏天,似乎不太會下雨。天氣晴朗又涼爽,到目前為止超過華氏90度的天數應該才一個多星期而已。不下雨的結果,是全市的草地都枯黃了。除非有特別灑水,不然簡直像沙漠一樣到處呈現一片黃色。這是在密西根夏天見不到的景象。上次老爸來安亞伯,天天稱讚綠到不行的草地。這個,在西雅圖是看不到的。校園裡、高速公路邊,到處都是枯掉的草。



據說西雅圖的飲水,是靠Cascade山區春夏季的融雪。如果前一年冬天雨雪不多,隔年夏天可是會有缺水危機的。在仲夏爬山,才二千多公尺的山頭也是一片枯黃,不像台灣的山脈總是一片青綠。這樣的結果,導致山頂沒有樹木,連草原也不多,只看的到少許耐旱野花和各種顏色的地衣。真是讓人懷念起台灣的高山箭竹林啊!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JY與西雅圖城市光影的遊戲

4 Comments:

At 8/24/2006 06:3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今年夏天每次有全美的氣象報告
看到西雅圖的溫度
五十度出頭
在看看這裡的熱浪
真不知道該難過還是慶幸?

 
At 8/24/2006 07:2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當初在安亞伯,總是為炎熱的夏天所氣憤。因為冬天這麼冷,夏天不是也該涼爽一點當作補償的嗎?但有有人說,就是因為補償,才會夏天這麼熱的......
西雅圖真的太涼爽了,難得幾個大熱天,全市所有的電風扇全部賣光光,實在是太誇張!!但這樣的日子畢竟不多,害我許多美美的夏日服裝沒機會拿出來穿。

 
At 8/27/2006 01:2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冬天真的會下很多雨~~
夏天的天氣跟台北比起來簡直是天堂呀

 
At 8/28/2006 12:5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西雅圖夏天的天氣真的很棒,期待這樣的天氣可以久一點,這樣JY與我在冬天來臨之前就可以多爬點山啦!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