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06

與動物相遇手札—Downy Woodpecker


突然發現,我的部落格裡少了一個介紹旅途上蟲魚鳥獸的專欄。這些在路上相遇的動物,似乎都被我隨手寫進遊記裡了。整理相簿的時候,發現有些零星的照片,值得拿出來介紹一下。就從這隻Downy Woodpecker開始好了。
在安亞伯住的最後一個公寓,環境較為自然。陽台前幾棵大樹,常有Blue Jay、Cardinal、Titmouse和Chickadee在枝頭聒噪。為了進一步觀察牠們,我們在樹上掛起了feeder,希望牠們能夠賞光。
果然,經過一陣子後,牠們無法抵擋食物的誘惑,加上冬天食物匱乏,一隻隻可愛的鳥紛紛等著排隊上我家的feeder。這隻Downy Woodpecker最大膽了。渾然忘我地掛在我家feeder上吃得不亦樂乎,即我我拉開紗窗探頭出去照相,依舊不為所動,而得以拍下如此清楚的照片。
Downy Woodpecker是種小型的啄木鳥,是北美最常見的啄木鳥,也是最常光顧feeder的啄木鳥。通常公鳥的後腦勺上有一紅斑,母鳥則無。照片裡這隻就是母鳥。
能夠在客廳近距離欣賞野鳥,真是這間老舊公寓的加分要素啊!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我家的食客之二—XX弄蝶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