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6

北密賞楓假期


西雅圖好像突然就進入秋天,樹葉變黃,下起雨來,不禁讓人想起密西根的秋天。記得剛到安亞伯的那年,在努力適應學業的秋天,我們趁著一個週末與在安亞伯第一個認識的新朋友CC和Elaine一同上北密賞楓。位於五大湖區的密西根,四季分明,冬天長達半年,應該會有不錯的楓紅可看吧!到這邊才發現,密西根這個州被五大湖中的三個湖圍繞,其實是由兩個手掌狀的半島所組成。人口和城市多聚集於下半島,下半島的居民多稱上半島來的人是來自“UP“。
我們此行是先在星期五傍晚出發,一路沿著23/75號高速公路往北開五個小時左右到下半島盡頭的Mackinaw City過夜。隔天跨過Mackinac海峽(或應該稱為“湖“峽),一路玩上北邊半島的北岸,到Pictured Rocks國家湖岸邊的Munising再過一夜。我們這趟是賞楓之旅,果然越往北開,高速公路沿線的楓葉越紅,讓人興奮不已。到達Mackinaw City已完全天黑,在不知此處風景如何的情況下早早到旅館休息。
Mackinaw City是個沒落的觀光小鎮,鎮上都是旅館和賣紀念品的小店,甚沒特色。好玩的地方,是位於Mackinac海峽邊上的Mackinac島。要上這個島,得搭渡船。CC打聽到說從上半島出發的船較便宜,我們便將車開過連接上下半島的大吊橋Mackinac Bridge到對岸去搭船。
Mackinac Bridge是一座讓人印象深刻的橋,它是世界上第三長的吊橋,全長8038公尺,始建於1954年,於1957年通車,連接密西根的上下半島的交通。我來這裡兩次,一次是秋天,一次是早春,天氣又陰又冷,鐵橋常藏身於雲霧之中,很難一窺全貌。這張萬里無雲的照片,是JY在夏天與父母重遊此地所拍攝的。

我們為了看風景,把帶來的厚衣服全往身上套,坐在船頂往Mackinac島而去。首先迎接我們的,是這個位於Round Island上可愛的紅色燈塔。這大概是我在美國最喜歡的一個燈塔了。它與眾不同的顏色和純樸的造型,又座落在怎麼看都好看的位置,很難不愛上它!現在台北的爸媽家和我這裡,各有一個這個燈塔的木製擺飾呢!

Mackinac島上最有名的景點,就是電影“似曾相識“拍攝地點的Grand Hotel。在船快要靠岸之前,是最適合欣賞這個飯店造型的角度。曾經有過個念頭,就是找安亞伯的姊妹一同到這小島渡假,到這飯店喝它有名的下午茶。但現在大家各奔前程,這個旅行卻還未成行。
Mackinac島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島上禁行汽車,所以大家都以馬車和單車代步。我們一行人在島上的商店家漫遊,吃甜食“Fudge“,也到島上的堡壘參觀,以新奇的心情看看這個密西根渡假勝地的風景。對於剛到美國的我來說,事事都新奇,實在很想全島走透透。但這天要趕路到上半島北邊的Pictured Rocks,所以只好再度搭船回到上半島,繼續我們的旅程。


重回上半島,我們沿著密西根湖北岸的二號公路往西行。這段公路在AAA地圖上標示為景觀道路,代表風景應該不錯。沿途路邊有許多休憩區,可讓人停車賞景。玩了一上午,大伙已饑腸轆轆。我們這回出門,有帶小型瓦斯爐和泡麵。找了個風景不錯的地方,便停車午餐。這個地方叫做Cut River,有個大鐵橋橫越其上。往橋下河谷望去,是各種顏色的楓紅!雖然天氣陰陰的,但這裡是我見過楓紅最美的地方。在這裡一邊賞楓,一邊吃著熱騰騰的泡麵配咖啡,真是太棒了!這是公路旅行的意外驚喜。

北密的車更少了,我們幾乎可以在筆直的公路上高速前進(但要小心警察)。與下半島比起來,這裡的森林更加茂密。我們一路在森林中前進,來到Pictured Rocks國家湖岸。Pictured Rocks國家湖岸位於蘇必略湖南岸,湖的對面就是加拿大,是美國第一個成立的國家湖岸。它之所以聞名,是湖邊色彩鮮豔多變的石頭。我們在這裡與CC他們教會的長輩和朋友會合,一同遊賞Pictured Rocks。天氣不好,所以拍出的照片不美。只能想像它在陽光照射下的情景。湖邊冷風直送,雖還不到冬天,已讓人直發抖。不禁擔心密西根的冬天到底會多冷?

這一帶步道旁的樹葉以黃色為大宗,配上佈滿落葉的步道,營造出一股浪漫的氣氛。

我們在天黑前,也到這個公園裡的幾個瀑布一遊,將那北國秋天的風景裝進腦袋。
在此過了一夜後,我們在隔天到公園東北邊的沙丘區走走。不知為何,我在美國的這幾年似乎老是在看沙丘?在這個冷颼颼的蘇必略湖岸沙丘,我第一次體會到何謂世界的盡頭。這個地方,強烈地給我這樣的感覺。
已經是星期天了,隔天還要上學,回家還得開上八小時的車。所以,我們四人便踏上歸途,輪流開車回安亞伯,結束我第一次的密西根之旅。
以上照片是Nikon全手動相機以正片拍攝,CanoScan 8400F掃描。

我的另一篇關於這裡的文章,請看“密西根渡假之旅“。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前進加拿大—多倫多

2 Comments:

At 9/26/2007 11:54:00 下午, Blogger Ray said...

I wanted to go to Mackinaw Island when I was there. But I had no chance at that time. So pity!

This is a good post for me to know what it looks like in N MI.
No chinese keyboard now.

 
At 9/27/2007 01:5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有機會的話一定來這裡,很值得一遊的地方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