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06

From Michigan to Washington


當初從台灣到密西根,為了方便在此長期生活,買了車也考了當地的駕照。買菜、旅行方便,秀ID時也少了許多麻煩。據說美國不同州對國際駕照認可的程度不同,有的三個月,有的半年,有的根本不承認!
現在搬到西雅圖,換了一州過日子,得把駕照和車牌從密西根的換成華盛頓州的。二月搬到此地,一直撐到九月初,才去做這件事,還花了我們一大筆錢(將近二百塊呢!)。
真是奇怪,明明是同一國,換個州就是這麼麻煩。這個美利堅合眾國,每個州各唱各的調,一點也不便民。當初聽說換華盛頓州駕照,還得重新筆試,想到就煩!還好最近改規定,直接去換就行了。抽了號碼牌排了好久的隊,只為了給他們看看我們的舊駕照,重填個人基本資料(身高體重眼球顏色),然後測一下視力,拍張新的大頭照,註銷舊駕照,就可先領到紙做的臨時駕照,真的一週後寄給你。
至於車牌,真是烏龍!上網看換牌規定,說什麼車要過磅秤重,然後去測排氣,才可換給你。上網找何處有地磅和最近的排氣站,一整個早上在西雅圖南北奔波。最近的地磅,在西雅圖南方的一個水泥廠裡,不仔細看還找不到。花了五塊幫卡美麗秤了體重,再去尋找排氣站。好不容易找到了,對方卻說我們的車還不需做排氣檢驗!只好往下一站前進。去了換駕照處,又告訴我們這裡只辦駕照,車牌要到附近的一間連鎖藥房裡辦!?找到了連鎖藥房裡的辦牌照處,對方只要求看舊牌照的登記證明和車子里程數,完全沒提到重量!那為何不在網路上說清楚,一早的奔波全部白費!
Anyway,拿到新車牌和新駕照後,我們正式從“密西根人“變成“華盛頓州人“了。

這就是我們新舊車牌的模樣。密西根是連接上下半島的吊橋,華盛頓州的是雷尼爾山。這些只是樣品。如果你願意,多點錢可以選個人化車號和不同的車牌樣式。很後悔當初在密西根沒去弄一個UM的車牌,唉,已經來不及了!至於華盛頓州,又不是UW的學生,UW車牌就不必了,有我們很愛的雷妞就行了!
補充說明:美國車牌跟人不跟車,所以我們那塊舊車牌,就擺在家裡當裝飾了。如果在美國住過越多州,那就可以一路收集各州車牌也是很有趣。但,我想回台灣開自己的實驗室,收集別的東西好像都比這個實在!
Images from: http://www.michigan.gov/sos/0,1607,7-127-1585_1595_1607---,00.html
http://www.dol.wa.gov/vehicleregistration/specialplates.html

生活隨想上一篇“無力感

7 Comments:

At 9/20/2006 06:3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還好不用在筆試一遍
我跟貝蒂第一次重換密西根駕照的時候
還被迫當場考筆試呢!

 
At 9/20/2006 07:3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相當可以體會你們當時的心情。沒辦法,人在他鄉,只好硬著頭皮解決所有的問題囉!

 
At 8/24/2007 12:58:00 下午, Blogger Ray said...

Euphtw,

沒想到google 一下居然又在這裡找到我要的資訊了!

我和你一樣我想把加州駕照及車牌換成華盛頓州的駕照及車牌!現在我也為了筆試煩!能否回答我的困惑:

1. 請問華盛頓州對於其他49 州都不用筆試嗎!去DMV需要準備何種證件?

2.請問換車牌的程序如你的過磅, smoke check..能否推薦一下地方!

3.我如果先換華盛頓州駕照,開加州車,車子保險應該可以轉到WA吧?

4. 我想我應該把你的link加入我的blog, 可以嗎?

感謝

 
At 8/24/2007 01:4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關於你問的這幾個問題,還是上DMV的網站資訊最新、最清楚。我也只換過一次,細節已經記不清了。

1. 如果我記得沒錯,應該哪一州去都不用筆試的。記得要帶所謂的居住證明,像是水電帳單、信用卡帳單之類,也就是有你現在居住的地址和你的姓名的證明文件,越多越好。

2. 關於過磅和排氣檢測,DMV網站上有列出大西雅圖地區的點,就選選看哪一個離你家近囉!我們是去99上靠南邊工業區的地方過磅,北邊靠Shoreline的地方打算測排氣(但對方告訴我們去年還不必)。

3. 車子保險與車牌和駕照無關,所以可以先換。等你換好了,再通知新的保險公司即可。

4. 當然歡迎加入連結。

Good luck!

 
At 8/24/2007 01:59:00 下午, Blogger Ray said...

剛上去DMV 好像要筆試耶!所以現在是不是又改回來了!唉! 真是不方便耶!
你是不是也在DMV 網站知道不用筆試的消息?

 
At 8/24/2007 02:2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傷腦筋,你逛到哪個網站去了?我剛剛去看了一下(http://www.dol.wa.gov/driverslicense/moving.html),還是不用筆試啊!就帶這個網站上所說的東西去就可以了。

 
At 8/24/2007 02:58:00 下午, Blogger Ray said...

我直接從dmv.org--> WA 進去,發覺要筆試!
所以你的連結較好!太受用了!感謝!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