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06

我的貓咪收藏—日本的貓咪對杯


每年年底,是一年當中一個個期待開始的時候。
首先是JY與我的生日,接下來是到溫暖的地方開SFN年會,趁機可以出去玩;然後是感恩節、聖誕節和新年假期,這樣過起日子來比較不無聊,每隔一陣子就有些事情可以期待。
在安亞伯有一段時間有過三間華人超市,剛好各是由台灣人、香港人和中國人所開。台灣人開的那一家距離最遠,但也最乾淨,還賣些日本的食品和雜貨,我們每隔一陣子會到這裡買菜。
有年JY生日的前夕,我們又到這裡買菜。我總愛順便逛逛日本杯盤區,而發現照片中左邊的那一對杯子。很可愛的貓咪圖案,還剛好一紅一綠。看看價錢,不愧是日本貨,還真不便宜。就以JY生日當藉口,買下來當作他的生日禮物吧!
之後又有一次來到這裡,發現了照片右邊那個同一系列的碗。以日本碗的標準,這只“碗“的尺寸大了些,也深了點,不過說它是杯子也不太像。忘了這次以什麼藉口把它帶回家,總之我是把它當作碗來用的。
貓咪類的擺飾或杯盤,還是愛貓的民族日本人做的最得我心啊!

我的貓咪收藏上一篇“小Fy的點心罐和水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