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06

Autumn in UW


美國秋天氣候多變,要捕捉秋天的顏色,得趁著好天氣趕快拍。一早看氣象報告說會是不錯的天氣,心一橫,前背相機背包,後背書包,騎車上班去,運動兼勘景!午餐的時候,快快在校園裡走一圈,記錄秋天的氣息。


這種長得很像荔枝的果果,第一次看到,不知可不可以吃?家附近有一排小的,學校則有幾棵已經長成樹的。總是覺得那一串串什麼顏色都有的果實掛在樹梢,實在很可愛。














這棵長在Burke-Gilman Trail旁的樹,在早上經過的時候引起我倆聲聲讚嘆,實在是黃得太美了!



















在樹下仰望,讓快要沒熱度的陽光透過葉子灑下。覺得,植物是最懂得詮釋光線的一族。


學校裡的一個小小杜鵑花園,也有幾棵美的不得了的楓樹,楓葉已經落滿小徑。


跟美東比起來,西雅圖的楓樹其實少了點,大部分變色的樹是橡樹。如果美東的橡樹喜歡在秋天換上黃衣,這裡的則偏愛紅色。
四季中以春秋兩季有最多色彩。春天的美,是微觀的,要靠近慢慢品味;而秋天的美,是巨觀的,適合大塊欣賞。不管是城市裡的大街小巷,或是山林縱谷間,一大片一大片染上各種從金黃到深紅的顏色,給人帶來視覺上非常直接的震撼。
不太會處理這種Size的構圖,希望能在這個秋天有多一點的練習機會囉!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再訪向晚的Alki Beach

6 Comments:

At 10/19/2006 05:3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高緯度地區秋天的景色,
總是無法將目光轉開。
不管是逐漸變色的樹葉,
還是漸漸轉涼的天氣,
都讓人舒服的想躺在草皮上....

 
At 10/19/2006 07:0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啊,如果有個抱著電腦就可以的工作,真想在色彩繽紛的樹下坐上一整天呢!

 
At 10/19/2006 11:0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昨天才從炎熱的亞熱帶回到密西根
從底特律機場回來的沿途
才驚覺已是滿地的黃葉!

 
At 10/19/2006 11:5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Louis,好久沒來了,原來昨天才回密西根啊!希望一切都好喔!密西根的秋天最美了,好好享受吧!

 
At 10/19/2006 02:2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是楊梅,高級水果哪~
秋天的顏色真的拍得很美^^

 
At 10/20/2006 12:5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的!這麼愛採路邊水果的美國人怎麼都沒動靜!?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