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6

秋天的憂鬱


最近一起在UM攻博士的台灣朋友一個一個畢業或快畢業,大家各奔前程。因為學科關係,有的當教授去(以後見面得稱他們某某老師),有的也跟我們一樣正在做博士後研究,有的則回台灣收集資料,也有正在安亞伯努力奮鬥中的。無論如何,一個個好朋友將逐漸離開安亞伯這個有大家共同回憶的地方(想想,我們是最先走的),散居世界各地。
大概因為我個性內向、不擅長與陌生人打交道,所以還算蠻念舊的,也非常珍惜得來不易的友誼。有時會想,在人生各個階段認識的朋友,現在都在哪裡,做些什麼事,是否偶爾會想起我這個朋友?在現代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大家可以藉著網路、電話保持聯繫;但繁忙的大人世界,讓許多人被工作緊緊捆住,到底維繫友誼是比較容易還是不容易呢?
偶爾朋友打來的一通電話、一封E-Mail或E Card,一則網路留言,或是MSN,都讓人感動不已。但不禁擔心,隨著年歲增長,大家有了自己的家庭與事業的時候,是不是就不需要友誼了?到頭來,與自己最親的還是另一半與家人。就像我與JY在安亞伯公證結婚時,主持儀式的法官說的話“當你結婚後,每天睡前聽你訴說一天長短和心事的,只有你的另一半......“
唯一的例外,大概是教會活動。在安亞伯幾年的觀察,我們大部分的朋友都是基督徒。不管是週末或是上班上學日,更不用說各種假日,都有好多好多教會活動。有時自己要辦個Party,打電話邀朋友,常會得到這樣的答覆“我們教會有活動......“這些活動幾乎成了他們的生活重心,也將教會成員緊緊連在一起。即使後來住在不同城市,還是常有連絡。他們彼此之間深厚的情感,讓人羨慕。
我有JY和家人,所以並不寂寞。只是偶爾感慨,之前再要好的朋友,將漸漸遠離你的生活圈的這個事實。
是我太無聊才會為這種事傷感,還是沒人緣沒人要理我,才會引發這種情緒的呢?長這麼大還在為這種事煩惱,真是不成熟!應該Move on!Anyway,大概是晴天變少,沒得爬山形成的秋日憂鬱吧!

照片是Nikon FM2相機以正片拍攝,CanoScan 8400F掃描。

生活隨想上一篇“New Logo

3 Comments:

At 10/17/2006 09:39:00 上午, Blogger Didi said...

別憂鬱啊~~~西雅圖真正的冬天還沒有來呢! 至少你身邊有老公, 還有會越來越認識的"山友"喔! :)

 
At 10/17/2006 01:4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住西雅圖的人, 還可以學松鼠儲存糧食過冬一般, 趁風景好看時, 照些好山好水, 留到冬天慢慢欣賞. 我覺得風景照片是我冬天的精神糧食. 冬天的白天太短 不適合開長途去爬遠處的山 但還是可以挑些近郊的山去走走 例如Issaquah 的 Tiger Mountain就不錯.

 
At 10/18/2006 01:1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Didi,
我的一個朋友對我說,“不要老是躲在風景後面......“所以就有感而發一下最近的一些想法,天氣可能只是我牽拖的理由吧!不過很幸運的,西雅圖這邊剛認識的朋友都很熱情,讓JY與我覺得很溫暖呢!

To Seattle,
嗯,很不錯的想法!我們最近開始整理照片,想找出自己最滿意的十二張西雅圖/華盛頓風景照,作成明年的月曆。
我們也知道這裡冬天日照很短,所以已經將近的山盡量保留起來,等冬天再去爬。Tiger Mountain是不是步道很龐雜?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