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06

秋之攝影習作簿—聆聽秋的聲音(新)


這一陣子,在網路上發現幾個觸動我心的部落格。文字洗鍊,照片又美,不禁讓我自慚形愧,深感自己是在班門弄斧。高中之後,再也沒寫過作文,攝影也是有了數位相機後才比較認真起來。總之,一切都是土法煉鋼。JY常笑我,無法寫出風花雪月的文章。如果要歸因自己的文筆平板是多年科學訓練的產物,未免太會牽拖。文筆好壞應該與學什麼專業沒有直接關係才對。現階段,只希望自己能文意通暢,偶有攝影佳作就好。至今才Blogging九個多月,期勉自己天天耕耘的結果,總有一天會看到自己感覺得出來的進步。

十月下旬,西雅圖似乎漸漸進入秋色的高峰。雖然老西雅圖們認為美國西北部的秋,沒有東岸的美,但我認為已經頗令人驚豔。
社區附近有個小公寓,四周被高大的楓樹圍繞。最近,只要搭公車回家,總是故意慢慢踱過此區,將別人家的風景偷一點走。

你會問,秋天的美不是靠眼睛欣賞的嗎?為何是聆聽秋的聲音呢?只要靜下心來,你會發現秋天的聲音可豐富了。有風吹過穿上秋裝樹梢的聲音,有紅黃葉子緩緩飄落於地的聲音,也有我們自己踩過佈滿落葉人行道的颯颯聲。












踏過滿是落葉的人行道,是種幸福。

捕捉秋色的時候,落葉的聲音是如此清晰,似乎提醒我,手腳不快一點,眼前的美景將稍縱即逝。


除了楓樹、橡樹變了色,路邊的矮灌木叢也不落人後,換上當紅的秋裝,在上下班途中吸引了我的目光。
這四季顏色的變化,令人讚嘆。大自然以粉嫩的顏色迎接春天,也以鮮豔的色彩宣告一年將盡,形成一個完美的圓。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Autumn in UW

12 Comments:

At 10/23/2006 03:2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的部落格真好看!好喜歡你拍的照片,我會常來玩!

 
At 10/23/2006 05:5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謝謝桂賢!妳的部落格也是呢!總讓我思考很多問題,也會常去坐坐的!

 
At 10/23/2006 06:1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太謙虛啦。其實妳的BLOG上的照片很有個人的風格,也都很棒。我常常會到這邊看你寫的文章跟你拍的照片。三年前因為選擇到英國唸書,所以錯過了另一種屬於美國的景色。但是在妳的網站上,可以稍稍體會到這樣的感覺!

順便也謝謝你不時去我那邊打氣喔!呵呵

 
At 10/23/2006 06:44:00 上午, Blogger Didi said...

我也很喜歡你的照片!!
看到這些秋天的落葉, 想起當年在西雅圖時, 最喜歡踩在這些落葉上的聲音, 我有時還會故意選最多葉子的地方踩一踩, 就為了聽那聲音呢...

 
At 10/23/2006 10:3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YC,
也謝謝你的鼓勵,我是真的真的覺得不管是寫作或是攝影,自己都有好長一條路要走呢!
其實,當年我有考上碩士後赴英的獎學金呢!只是,為了另一半,而選擇到美國留學。所以啦,我也是非常非常嚮往歐洲的生活與風景的。這也是為什麼,喜歡逛在歐洲求學的台灣學生部落格呢!
PhD這條路非常辛苦,自己有深刻的體會。所以看到同樣在異國求學的博士班學生,總會想要鼓勵打氣一番的!對於同樣喜歡山大王、費老大、貓和攝影的你,總覺得非常有緣呢!

 
At 10/23/2006 10:3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Didi,
很高興妳喜歡我的照片,真是很棒的鼓勵!還是那句老話,西雅圖實在太美了!讓人忍不住拼命拍照呢!

 
At 10/23/2006 12:2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紅好漂亮的楓葉!
在新墨西哥這裡常看到似乎是金黃色的呢,
今年也不知有沒有機會去賞楓呢~

 
At 10/23/2006 01:1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嗯,很像看看美國西南方的秋色呢!

 
At 10/24/2006 06:1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從10月初就一直問認識的德州人,哪裡可看到變葉樹
他們總是搖頭說,德州沒有耶!
讓我們很惋惜,只好多看看你的照片,彌補一下。
我也很喜歡腳踏在落葉上發出的沙沙聲,
讓自己彷彿置身於森林中的感覺。

 
At 10/24/2006 07:2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哈哈,據我的觀察,女生都喜歡踩在落葉上的沙沙聲。不知閱讀本文的男生們是沒感覺呢,還是不好意思說?
德州看不到楓紅啊!真可惜。再找個機會北上賞楓吧!

 
At 10/27/2006 01:0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西雅圖跟我大力推薦你們夫妻兩的Blog
我也來潛水很多次了
今天終於可以好好寫一篇回應給妳
我剛寫Blog的時候
用的也是Blogger的系統
還用的是跟妳一樣的Lay Out呢
所以第一次看的時候就有親切感了

很喜歡妳照的照片
也很欣賞你們的生活態度
誠如西雅圖所說的
既會念書又懂生活的人最精彩了

我是今年才開始迷上攝影的
曾經我覺得DC是全美最醜陋的大城市
但是自從學會從景觀窗看世界之後
我才懂得美好的事物
其實是在等我發現

每個人都有他的特質和色彩
妳的部落閣裡
散發一種怡然自得和誠懇踏實的氣氛
那種感覺很像妳這篇文章裡最後那兩張照片
規則的線條感之外,透著燦爛的光彩

有空我會常來賞心悅目的

 
At 10/27/2006 03:3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Hi 牧羊神,
很歡迎你來!每次看訪客地圖,都好奇DC那個越來越大的點是誰呢!
發現我認識用Blogger寫部落格的人,很多都選擇這個版面,很有趣的現象。大概是版面清新的緣故吧!
謝謝你的稱讚。我想這是所有寫部落格的人最有成就感的時候了。認識與不認識的人留言發表對你文章的感想,是最大的鼓勵。很高興!
我想,能夠不要過著現代人(尤其是從事研究工作的人)被忙碌壓著走的生活,是我的目標。即使沒錢沒閒常出去旅遊,也要從日常生活發掘出有趣的事情來。也許學學攝影是件好事。自從寫部落格、常拍照後,對周遭的一切都敏感起來,更會關心自己生活的環境。將當下的心情誠實記錄下來,為自己的異國生活留些什麼,是我寫部落格的動機。當然,可以藉此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更是額外的收穫!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