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06

打扮像小偷的浣熊


我們在安亞伯的日子裡,最常遇到的小動物除了松鼠外,就是有顆大屁屁、戴著黑眼罩的浣熊了。
住在Huron River旁公寓的那段時間,每天上下學都會沿著河走一段。在2004年的初夏,上學途中發現河邊樹洞裡有動物在睡覺,決定傍晚回家的時候去一探究竟。這一整天,一直掛念著那窩樹洞裡的動物,希望回家的時候牠們還在啊!

果然,傍晚時分牠們醒了,原來是浣熊呢!這隻剛睡醒模樣的浣熊,從樹洞裡稍稍探出頭來,打量外面的世界。

過了一會,將牠可愛的頭舉得更高,一副要確定外面的狀況的樣子。“外面有人哩......"

沒多久,另一隻浣熊也一起探出頭來往外瞧。上面那隻好像在說,“我看看......"

上面那隻好像在說,“不要怕,你躲下去一點,哥哥我來看清楚......"

下面那隻忽然抬起頭對哥哥說,“哥,你頭伸出去一點把她嚇走啦......“

















“好,看我的!我瞪你,快走!“

“啊!怎麼還不走,很煩呢......“
牠們多在夜間出來活動,能夠在白天拍到牠們,真的是興奮極了!但是別看牠們生得一副可愛樣,北美浣熊多有狂犬病帶原,千萬別試圖餵或抓牠們喔!
其實,我們都不應該餵食野生動物(大小都一樣),不僅會教壞牠們,讓牠們過於依賴人類,也會讓牠們失去警覺心而侵入我們的生存空間(我有切身之痛),最後造成雙方的傷害!我們應該學著尊重彼此的生活,在一旁靜靜觀察牠們就好了。

這就是浣熊全身的模樣。牠們不僅外表像小偷,連走路偷偷摸摸的樣子都像!
在西岸的大城市裡生活,還沒在家附近遇見浣熊,只在奧林匹克半島的太平洋邊,遇到兩隻想要東西吃的浣熊(又是被教壞的!)。翻垃圾桶的動物從中西部的浣熊,變成烏鴉和松鼠。不知哪天會再遇到幾隻浣熊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春天的報馬仔—土潑鼠(Woodchuck)

11 Comments:

At 10/21/2006 05:12:00 上午, Blogger Didi said...

This is truly really CUTE!!!! You should be a wildlife reporter! :)

 
At 10/21/2006 06:2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Oh, I wish I can be one, too!

 
At 10/21/2006 01:1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種樹洞是哪裡來的啊?
浣熊們挖的嘛?
那探頭探腦的樣子的確有可愛呢。

 
At 10/21/2006 02:3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好問題,我也不知道哩!至少從搬到那一帶後就發現那個洞,但一直到那年才發現一窩浣熊住在裡面。

 
At 10/21/2006 05:3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挺可愛的耶...看到兩隻躲在同一個樹洞的時候,我突然笑了起來.....真的就像是一對兄弟在那邊交頭接耳的談論事情一樣。

 
At 10/21/2006 10:1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英國的浣熊類似種是什麼呢?倫敦除了不怕人的松鼠之外,還可以遇上哪些小型哺乳類?

 
At 10/21/2006 11:4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難得在上學的途中,可以看到這麼可愛的浣熊。我在英國還沒看過野生的浣熊,狐狸倒是蠻多的,常常在深夜到街上找東些吃。

 
At 10/22/2006 12:3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根本就是麥當勞的漢堡神偷...
我覺得浣熊的臉比身體可愛的多

 
At 10/22/2006 11:0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五色鳥,
原來如此,在倫敦“街頭“遊蕩的是狐狸啊!真想看看呢!

To Lica,
麥當勞的漢堡神偷,的確是蠻像的啦!我也覺得牠們的頭跟身體不成比例耶!

 
At 4/19/2011 07:54:00 上午, Blogger eugene said...

我今天終於在北校區的一棵樹上拍到小浣熊了!!!上星期我開車看到一個印度人對著樹上拍照,發現是隻浣熊,我趕緊在附近的停車場停車,可惜當天帶的是普通相機,加上天色又暗了,沒拍好。從那天開始,我每天都把單眼放在後車廂,今天晚上要到北校區念書的時候,刻意看了之前那棵樹,又發現他的蹤跡,馬上停車下來拍,拍的好清楚^^
我覺得他們似乎會在同一個地方活動,可不可以請你告訴我你拍到他們的樹洞在哪裡?上次我問過你了,不過還是不太清楚,如果你還記得,是否可以形容的詳細些?感謝感謝~~~~^^
你這篇拍的和註解真是太生動了,我也好希望可以拍到這樣的畫面~~

 
At 4/19/2011 03:4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覺得AA還蠻常見到浣熊的。至於這一篇,是從醫學院下來,跨過Huron River後馬上右轉Island Drive,在右手邊臨河的某棵樹上的樹洞拍的。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