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06

發現綠色波浪—Wave Field


其實從2002年擁有第一部數位相機後,便開始用相片記錄在安亞伯的生活。當時部落格還未興盛,只想照下有趣的景物,作成Powerpoint檔,在回台灣的時候與親友分享我在美國的生活。不過,沒有現在有部落格時認真,很多現在想想好玩的東西,都沒留下影像記錄。覺得很可惜,也許我該再回去一趟?總之,現在有時靈感來了,便挖出光碟裡的照片,為安亞伯的林林總總記上幾筆。
在UM的北校區中,隱藏著一個有趣的地方—Wave Field,一個有著波浪造型的小草地(一萬平方呎)。這個造型特異的草地,是由美國名華裔建築師Maya Lin在1995年所設計,她也是設計美國位於華盛頓特區越戰老兵紀念碑的人。
在安亞伯五年多,一直很想探訪這片神奇的草地。但因不知它的所在地,竟在去年秋天與JY騎著腳踏車在北校區中穿梭,才在Francois-Xavier Bagnoud Building(航太館)的中庭尋覓到它!
真正看到它,心裡只有“驚喜“兩字可以形容。面積不大的綠色波浪,是在呼喚工學院的學者投身研究流體力學嗎?為什麼航太工程的人可以這麼幸運,坐擁這麼有藝術和科學氣質的中庭。
秋高氣爽的週末早晨,一個美國家庭帶著孩子脫了鞋,在綠色的波浪中玩躲貓貓的遊戲。孩子們小小的身材,很容易隱身於波浪之後,不時傳來他們的陣陣笑聲。
也有人把波浪的形狀當成角度剛好的閱讀躺椅,在秋陽下讀書兼日光浴呢!
看到UM法學院想改行念法律,現在置身這片綠色波浪又想到航太系當學生,哪天生物醫學領域的人才能在優美的環境裡做實驗呢?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 安亞伯散步地圖

4 Comments:

At 10/20/2006 10:5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在UM念了一年半的書
竟然不知道這個地方耶
虧我還住在北校區
果真是一個神奇的驚喜之地啊...
:)

DJ

 
At 10/20/2006 11:01:00 上午, Blogger Didi said...

我對這塊地方有印象, 在 Maya Lin 的記錄片有提到, 不過影片中(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他們是由上往下照. 看你的照片才發現, 他的比例是如此大, 好有趣喔!!!

 
At 10/20/2006 11:1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地形真是特別,
立刻讓我聯想到了滑雪mogul的場地~
現在有時也會覺得要是早些開始寫部落格就好了,
很多以前吃喝玩樂的點滴記憶都已經模糊起來了˙˙˙

 
At 10/20/2006 01:3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DJ,
妳應該還會回安亞伯拜訪朋友吧!就可以親自去看看囉!

To Didi,
我也希望有空照圖啊!但是週末來此,大概也進不了旁邊的系館,只好站在一旁的野餐桌照相。我也很想租那部紀錄片來看呢!

To 阿秀,
對啊,的確蠻像滑雪的場地。可惜沒在大雪過後來此,也許就更像了呢!
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就是後悔之前照相太少又沒寫日記的心情爆發。就像前一陣子翻出五六年前的正片掃描寫遊記,發現已經無法捕捉當時的心情了。所以,現在正努力彌補中......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