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06

旅途上的貓—遛貓篇


我愛貓勝於狗,這也是一種不知如何解釋的心情。看到小Fy越老越變成一隻Lap Cat,在看電視或是打電腦時窩在我們的大腿上睡覺,總是感到無比的幸福。雖然貓兒無法像極力取悅主人的狗們學會各種把戲,但看在貓們慧詰的小臉蛋上,這種不切實際的期待也只好拋諸腦後。
每個星期在山上健行,總是羨慕可以帶狗兒出來爬山的人。看著狗們背著自己的小背包(戶外用品店有賣!)忠心地跟在主人腳邊,或是來回奔跑,就會幻想小Fy踏著靈巧的腳步,跟著我們遊山玩水的模樣。
如果帶貓爬山太極端,那到底可不可以遛貓呢?
到目前為止,我們在西雅圖的家附近,就看過兩次有人在遛貓。第一次,JY與我開車到附近的高級住宅區逛逛,竟發現有人牽著好幾隻狗,後面還跟著一隻沒有上貓鏈的暹邏貓,一大群在小巷中蹓躂!為了確定他們是一伙的,我們還特地繞回頭,跟蹤了一小段路。那隻暹邏貓,有點怕怕地、從頭到尾都跟在那遛狗的人後面慢慢踱步。相當確定牠應該是同一家的貓。真是太驚奇了!
第二次是昨天。傍晚JY與我決定出門散步,再拍點秋天的色彩。又在另一個社區發現一個男人正在遛他的黃白貓!這回,我們膽子大了點,決定停車搭訕。男人說,先讓貓習慣戴項圈和上貓繩,之後就可以遛了。這麼簡單嗎?看他有時鬆開手中的繩子,讓貓自己往前走,似乎很放心貓不會就這樣跑掉了。

真的很羨慕。我們家的小Fy,只要身上被套著任何東西,就會躺下來耍賴。光是這點,大概就很難突破。況且,想到一旦讓她出門,就有傳染寄生蟲的風險。她可是每天上床睡覺的,想到這點,還是算了吧!就繼續享受與街上被遛的貓不期而遇的樂趣好了!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UW校園的貓

8 Comments:

At 10/24/2006 01:0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聽說和遛貓同等難度的是敎貓游泳。
不知道小Fly會不會游泳呢?

 
At 10/24/2006 03:0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Sorry,是小Fy,不是小Fly啦!我家女王全名是Taffy(太妃糖),暱稱小Fy。

我們連洗澡都不敢幫她洗了,實在不知道她會不會游泳耶......

 
At 10/24/2006 04:1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遛貓這念頭我也有過,只是看到小布套上繩索之後,竟然就坐著不動如山,一臉狐疑的看著繩子另一端的我....真不知道到底是我去遛貓,還是貓來遛我,唉。

所以還是決定放棄這個念頭....免得在報紙上出現貓遛人的奇景。

 
At 10/25/2006 12:2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坐著不動與躺著耍賴,哈哈,是貓族表示抗議的方式嗎?

 
At 10/26/2006 02:0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ya,
妳説出了有貓人的恐懼呢!

 
At 10/26/2006 02:5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啊,到底是抱著貓睡覺比較好,還是遛貓比較讚,我也很矛盾。抱著貓睡覺不用訓練,I am satisfied with that for now! :)

 
At 8/21/2008 05:2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的看到有遛猫的了,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因为自己是爱猫之人,又是杂志编辑,所以想做一个关于遛猫的选题,想问你这边还有遛猫的照片吗,我的邮箱ellen111101@hotmail.com
盼复。

 
At 8/22/2008 03:4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沒有耶,這是我唯一拍到遛貓的一次。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