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06

山中的金字塔—Noble Knob


這週的晴天來的正好,在週末呢!有機會成形的爬山小組再度上路,這回的目的地是雷妞東北方的Noble Knob—一個適合欣賞雷妞東北麓的小山崗(海拔6011英呎)。
從西雅圖前往Noble Knob,先沿著I-405往南,轉169 State Highway往東南前行,再轉410公路往雷妞前去。這一路,穿梭在華盛頓州的鄉野間,有不少牧場,都籠罩在厚厚的濃霧裡。別擔心,清晨的濃霧代表之後會是個大晴天。濃霧裡的鄉村風景,牛隻在厚重的朝露裡開始一天的活動,路邊小湖的湖面上也罩著一層夢幻的薄霧,這一切風景都讓人想停車拍照。只是,還有路要趕,還是留待下回專為拍照而來吧!
到了進入雷妞山區的最後一個小城Enumclaw,濃霧散去,遠方的雷妞頂上有朵可愛的小雲,希望我們到Noble Knob時,這朵小雲還在!真希望,客居西雅圖的這段時間,能記錄一點雷妞的四季變化。
從Enumclaw,得沿著410公路續行31英里,留意路邊林道7174號的指標,好轉進這條超級難開的六英里路。這條當然也是沒鋪柏油的林道,開頭的林間有多棟小木屋。我們非常好奇,為何這個森林裡可以有這麼多小木屋?是民兵集團,還是邪教組織所擁有(開個玩笑)?雖然書上說這條路一般房車也能走,但極端崎嶇不平又陡的石子路,真擔心我們家的卡美麗老小姐骨頭會散掉!到達步道口時,放眼望去只有我們一部轎車,其他都是四輪傳動的高底盤車,大家搖頭苦笑。

整裝上路,這條步道來回七英里,爬升不多,如果不管上來的車路難行,真是一條老少咸宜的路線。一開始,是沿著Mutton Mountain的山腰前行。十月底的山區早晨,地面還結著一層霜!步道也因土壤內結冰而硬邦邦的。記得在日本已故攝影師星野道夫的攝影集裡,看過他拍阿拉斯加結著一層霜的植物,很希望今天也能拍到類似的畫面。果然,進入步道不遠,就發現路旁像鋪著一層糖霜的植物。



在陽光還未直射的山坡上,不管是落葉還是小苗,全部有層水的結晶。



















掉落的松果,也不例外。多了一層白白的冰晶,更顯可愛。

路邊的枯木上,也結著一根根小針般的水的結晶。好興奮,這可是秋天爬山才見得到的畫面啊!

















不知為何,這條步道上的Mountain Biker還真不少!一天下來,不知遇到多少個,其中還有許多看來年紀不小呢!一問之下,其中一位Biker告訴我們這是一條華盛頓州Mountain Biking的祕密路徑,外人知道的還不多。雖然以Hiking來說路不難走,但有些路段路徑狹窄,如果一旦駕馭不當,便會滾落山坡,看來頗讓人心驚。

我們一路走,一路讓一部部的單車先行。騎車的人竟比爬山的人多!十月底的山上,紅葉所剩不多,就看山吧!這條步道,早上適合欣賞雷妞的英姿。往西望去,每看一次就要讚嘆一次的雷妞,就橫踞在那吸引健行客的目光。在那顆大饅頭般的巨山前,是我們上回來此拜見她所爬的Burroughs Mountain

這回,空氣的清晰度更高,留下紅葉、枯樹與高峰的合影。



















Mutton Mountain下的稜線區,是進入Dalles Ridge森林前視野最好的地方,可眺望今天的目的地—照片左方的Noble Knob。很奇怪的名字吧!Noble是一種像聖誕樹的針葉樹名,Knob是凸起的意思。所以Noble Knob可不是貴族按鈕喔!

在一連串看來騎單車會摔斷脖子的之字形下坡後,我們抵達上Noble Knob前的一個鞍部。從此看Noble Knob,它呈現出一個完美的等腰三角形,就像座山裡的金字塔。它裡面藏有什麼寶藏?













我們沿著步道盤旋而上,半路可以眺望這座造型特異的無名山。


這座山雖名叫Noble Knob,但山頂無樹,只有頗具造型的大石。看來,這裡是我們今天的午餐石。往西望去,是逐漸逆光中的雷妞;往東,則是層層疊疊的Norse Peak Wilderness。在群山之間,望山,總能帶給我無以名狀的感動。當然,吃著JY做的飯糰,和山友分享這美景,是全心的滿足!









午後,我們在山頂徘徊,觀察山頂的亂石、枯木,尋找適合拍照的角度。看烏鴉在群峰之間嬉戲、紅尾鷹乘著上升氣流盤旋,和Mountain Chickadee唱著“Chicka-dee-dee-dee......“的歌。
秋高氣爽登高,實在是種享受!

華盛頓州Hiking手札上一篇“秋天的祕密花園—Cutthroat Lakes

4 Comments:

At 10/24/2006 01:0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條步道看起來真是不錯呢,
和你們一起健行一定很好玩~
對了,想問一下這些風景和植物分別是用什麼鏡頭拍的呢?

另外,不知為何最近點【蔚藍手記】想要回到首頁,
都會顯示【Boardgame Club之一】這一篇之前的文章呢?

 
At 10/24/2006 03:0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哪天來西雅圖,可以先打個招呼,我們就可以一起去健行了。很期待與你們一起爬山喔!

風景的話,大概都是用18-55 mm EF-S的陽春鏡頭拍的;植物的話,大部分是用100 mm Macro EF鏡頭拍的。

關於回首頁的問題,我用Firefox和Safari都還沒這樣的問題,待我研究看看。

 
At 10/25/2006 01:1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啊好啊,
下次到西雅圖一定先聯絡你們~

另外,上面說的那個問題已經解決了,
原來是要重新載入˙˙˙

 
At 10/25/2006 03:3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原來如此,沒事就好!:)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