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6

Wood Duck


昨天是美國的感恩節,一個像華人舊曆年的節日,是舉家團員吃火雞的日子。想到每年這個時候火雞就要上每個家庭的餐桌,讓我想挖一點以前在安亞伯拍的鴨子照。因為是小相機照的,所以距離有點遠。不過,這個問題,等我的新玩具到手就可以解決了也說不定!
Wood Duck是密西根常見的鴨子之一。公鴨一身鮮豔的穿著,與樸素的母鴨形成強烈的對比。與亞洲的鴛鴦是同屬的,難怪外型這麼像。在西雅圖這邊的植物園湖區,我們近距離見過母鴨、小鴨和一身非交配期打扮的公鴨。據書上說,牠們與綠頭鴨是北美最常被獵捕的鴨子。這張照片剛好有這兩種鴨子,左邊體型較小的是Wood Duck的公鴨,其他的都是綠頭鴨。愛好動物的JY與我,實在不能理解“休閒打獵“這個行為。甚至電視上還鼓吹這是項家庭休閒活動,有農場開放讓六、七歲的小孩拿著獵槍獵火雞!!美國十八歲才可抽煙,二十一歲才可喝酒,但是不管幾歲都可以玩槍?真是不解!況且,只為打獵而打獵,就是為了“享受“獵殺動物的“樂趣“,到底何樂之有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 Canvasback

3 Comments:

At 11/25/2006 08:0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實在不敢相信,"有農場開放讓六、七歲的小孩拿著獵槍獵火雞!"。>_<

難怪美國近年來有這麼多十幾歲的青少年持槍血濺校園!

 
At 11/25/2006 10:5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新玩具?....不會是傳說中的小白吧,呵呵。到時候等著看你拍的鳥類照片嚕!

 
At 11/26/2006 02:2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五色鳥,
我也不敢相信!美國真的是一個奇怪的國家。昨晚與一個台灣來美國讀高中的小朋友共進晚餐。她告訴我們,美國的高中生吸毒、吸菸和亂交的問題嚴重。真的是搞不懂這個國家。不過話說回來,台灣也有很多我搞不懂的問題啊!

To YC,
哈哈哈,被你猜對了!昨天我生平第一個小白鏡寄到了,真讓人興奮啊!從此得帶著重重的裝備出門了,JY叫我得勤練臂力!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