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06

西雅圖的初雪


搬離了整個冬天被大雪覆蓋的安亞伯來到一年聽說只下一場雪的西雅圖。
從夏威夷回來後,整個美國西北地區太平洋岸的雨都沒有停過,山區,以每天一兩呎的速度白了頭;而西雅圖的雪,在哪裡呢?這兩個星期,JY每天嚷著要到東邊去看雪。看了六年的雪景,真的突然讓我們有點想念它。似乎覺得,沒有雪的冬天不是冬天,雖然我們明明是來自南國。住在老是下雪的地方很累人,但是每年的第一場雪還是會讓人很興奮。
現在,傍晚五點五十分,窗外正在下著不小的雪呢!好熟悉的感覺啊!

七點十分,門口的植物已經上已經蓋著一層白雪。窗外傳來陣陣小孩的嬉鬧聲,和不時亮起的閃光燈。看來,下雪在西雅圖可是大事呢!

稍早時,草地上只有一點點積雪。

比安亞伯緯度高的西雅圖,因為有海洋調節,冬天比密西根溫暖的多。但因為緯度高,每天不到四點半就天黑。每天是在全黑的天色裡,下班回家。陰雨綿綿加上天黑早,真擔心會日照不足而得季節性憂鬱症。
也因為如此,明明新玩具到手了,卻還沒機會出去外拍,只能在雨停的空檔拍拍從家門口望出去,秋末的華盛頓湖。陰霾的天氣,白雪蓋頭的Cascade山區全在雲後面而看不到。不管這麼多,現在只希望這雪下得夠久,明早起來有西雅圖的雪景好拍。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第一次進Liquor Store

3 Comments:

At 11/27/2006 08:1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原來西雅圖是不常下雪的呀,跟德州很像,
很希望在我們回台灣之前能在這邊遇到下雪。

 
At 11/27/2006 11:1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最近看美國天氣圖
總是看到西雅圖的雨
我想只要天氣夠冷應該就會下了吧
果然

 
At 11/28/2006 04:1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Green,
嗯,據說真的不常下。昨天的雪,今早起床已經全化光光了!

To Louis,
是啊,今天出門的時候,還在不時飄些小雪,不知還有沒有積雪的機會?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