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06

心驚膽戰的回家路


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昨天的瑞雪,今早起床已經完全不見蹤影,無法拍攝第一張白天西雅圖白雪遮面的照片。今天一天,氣溫接近冰點,直到中午,天不時飄下片片雪花。有時,落在地上還發出陣陣聲響,讓我懷疑落下的到底是雪還是包著一層雪的小冰雹?
等到回家的時候,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從天而下的,是貨真價實的雪!離開系館的時候,人行道、馬路上,早已經是一層積雪,走在上面還發出“卡滋卡滋“的聲音呢!今晚得在雪中開車回家了。
過去在安亞伯,雪地開車的經驗不少,但是從沒在下班尖峰時間開過車。因為學生沒停車位,住的近的時候,我們總是老老實實地走路上下學;住的遠的時候,則秀學生證坐免錢市公車回家。與雪奮戰開回家,是全新的經驗。
嗯,實在不是太好的經驗。從離開學校的地下停車場開始,第一個難關是15街的長長上坡。坡度不陡,但是積著一層溼雪的馬路,沿路跟著前面的兩截式公車,每起動一次就打滑一次。讓我不禁擔心,等會45街的大下坡,該怎麼開下去喔!完全沒有剷雪的馬路,大家只敢用時速不到二十英里的速度前進。到了那個大下坡,回家路的最大考驗,看到遠遠的下方對向車道,已經打滑了四五部車,完全擋住上行的車道。看到這個情景,讓我更加緊張,把檔換到低速檔,一路踩著煞車,希望可以在不啟動ABS的情況下坡。在一路啟動了兩次ABS後,以時速十英里以下的車速,伴隨我狂跳的心跳,終於讓我平安抵達坡下。雖然回家的路還有好幾個上下坡,但打滑的次數已經大為降低。這趟回家路,我開了四十分鐘,而平常只要十五分鐘不到!
如果不是以這種速度開回家,大概不會知道,這條每天來回學校和家裡的路,Door to door,總共有七個上下坡!所以可以算是額外的收獲?Anyway,雖然舊金山以她高低起伏的馬路聞名,但我覺得西雅圖的坡大概不會比舊金山少吧!

回到家,門前的植物又蓋著一層比昨天還厚的雪。十一月的雪,真的以西雅圖措手不及的姿態下著。打開Local電視台,看兩條高速公路已經變成大停車場,照播報員的說法,動彈不得的車燈讓高速公路變成“一棵聖誕樹“。我想,這時大家應該比較想等到聖誕節再看到聖誕樹了吧!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西雅圖的初雪

11 Comments:

At 11/29/2006 12:3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下雪滑車是最恐怖的了
千萬別緊急踩煞車
慘痛的經驗‧‧‧

 
At 11/29/2006 01:5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呀,有時下結冰的雨也很恐怖。
今年初來西雅圖找房子,從安亞伯開車進高速公路的時候,車子打滑180度,最後停在高速公路中央分隔草坪,還好後方無來車,真是把我們嚇壞了!現在想想還心有餘悸呢!

 
At 11/29/2006 03:1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
今年西岸和北京的朋友
居然都先迎接雪景了呢

雪未溶之前的結冰
的確是最危險的事
有一年東岸也因為冷極了把才溶了部份的雪水凍成冰
掛在樹上是很美
卻掛斷了好幾條電線
造成大停電哩

這種天氣就份外小心囉
謹慎多心總是比較安全的

 
At 11/29/2006 05:2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呼呼,真是可怕啊,
還好阿伯克氣不太會積雪~
不過,線在就越來越期待下週末的滑雪了!

 
At 11/29/2006 07:1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牧羊神,
昨天才跟老闆說想看雪,下午就馬上下了!真應該許別的願望的......
有一年安亞伯的冬天,也是因為冰雪掛斷了電線,讓好多教授家停水停電,跑去住旅館呢!
我像,西雅圖這個對雪不太有準備的城市,真的是要很小心開車呢!

To 阿秀,
阿伯客氣也會下雪嗎?好好奇!
現在華盛頓州的滑雪場應該都生意興隆呢!

 
At 11/29/2006 09:2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去年這裏也發生過相同的下雪經驗。這裏鮮少下雪, 記得那天只下了一吋多的雪, 我的同事就把平常只需開半小時的路開了六個小時, 還好我離家近, 不然我可能就要坐在路邊哭了...:P

 
At 11/30/2006 01:4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天啊!如果半小時的路要開六小時,我大概也會在路邊哭了......

 
At 11/30/2006 04:0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是期待西雅圖下雪一族, 其實頗有點那種咒詛乎別人死的味道, 昨天決定在家工作, 坐在大窗戶旁邊, 打開電腦, 點燃壁爐, 腳下蜷伏著暖呼呼的小狗, 手中握著熱騰騰的可可, 面對窗外那一片銀白寧靜的世界, 那種感覺真是既溫暖又幸福, 所以路上塞爆的車子跟一堆從星期天便停電至今的住戶就不在我的關心範圍了.....

 
At 11/30/2006 04:1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Dear Fan,
非常能夠體會妳的感覺!我也想在家工作,坐在房間大窗邊的Cafe Table,看著窗外的雪景寫計畫或是寫部落格,再加上一壺熱茶,真的是太棒了!只是,還是得上工,而且我家沒壁爐,暖暖的動物從狗換成貓就是了。
妳家的ㄍㄚㄅㄧ好一點了沒?

 
At 12/01/2006 11:5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還是一樣怪怪的, 他已經連續兩個月每天晚上一到兩點之間把我叫起來上廁所(他上, 不是我), 今早更狠, 除了規律的一點鐘尿尿外, 四點又把我吵醒要便便, 在凜冽的冬天早晨四點去院子裡清便便的經驗可能不是很多人能擁有, 想來我可真是幸運! 早上八點要開會, 我也就乾脆起床彩衣娛狗了.

 
At 12/02/2006 01:3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天啊,ㄍㄚㄅㄧ有妳這個主人,還真是幸福。真的太佩服妳的毅力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