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06

Christmas Treasure Hunting—音樂盒


這就是一個有趣的故事了!尋找吹煙人時,在同樣的家用品連鎖店裡發現這個Steinbach的音樂盒。
歐洲音樂盒的製造早在19世紀便興起,但在Erzgebirge則從1930年才開始生產。這些音樂盒的心臟—不同數目音階的齒輪,則多從瑞士進口。而木頭外觀,當然就是Erzgebirge當地木匠的創意。
這個音樂盒,當時在聖誕過後一團亂的店裡的狀況是半毀,只剩一隻腳,四片樹片,小天使的手斷了一隻,兩個禮物missing,樹頂閃電球的閃電只剩一根!但是音樂盒的機械裝置仍是好的,音樂動聽,整體造型又可愛。但是沒有標價!一問之下,店員決定以美金五元出售。我知道Steinbach家族從事德國工藝品的製造已經有五代,在幾家德國製作木製聖誕裝飾的大廠裡,算是價格高檔的一個。既然有此機緣,就看我們修不修的成了!JY和我決定上網看看它原來的樣子,再到工藝品店買材料。最後花了比美金五元還要貴的材料費,從軟木片和木條銷出樹片和閃電的形狀,以軟陶捏出小天使的手送進烤箱定型,再買顏料調成相近的顏色來上色,加上工藝品店現成的小方塊當禮物和音樂盒的腳,而把它修復!這次,就更有成就感了!要謝謝巧手的JY!
這個Steinbach的音樂盒,經過這個過程,成了舉世無雙,我最珍愛的一個聖誕收藏。

我的德國收藏上一篇“Christmas Treasure Hunting—序曲

4 Comments:

At 12/02/2006 08:3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五色鳥和飛魚看完妳這一篇德國收藏,一致的感想是,你們實在是太厲害了!竟然半毀的音樂盒還可以修的這麼漂亮!

 
At 12/02/2006 09:0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實在是"猴賽雷"耶!! 完全給他看不出來是修過的, 真是佩服佩服! :)

 
At 12/02/2006 12:0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種再生的過程真的是太棒了
我總覺得
昂貴的東西不稀奇
人若是能將廉價品或是受了傷的寶貝改裝修復
這東西才真的是"無價之寶"呢

呵呵
應該把修復的過程也用照片說個故事多好

 
At 12/03/2006 03:3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五色鳥和Didi,
多謝稱讚!照片是會騙人的,如果近看,還是可以發現哪些是我們修過的,哈哈。反正是自己的收藏,這樣有趣多了。

To 牧羊神,
真的是很好玩的過程,人在美國,似乎很多東西都會開始自己動手做呢!
兩年前開始修復這些德國聖誕裝飾的時候,還沒開始認真攝影和寫部落格,所以很抱歉沒有照片為證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