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06

Tufted Titmouse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又無法出門賞鳥了,只好派出密西根時期的小鳥頂替。
Titmouse可不是小老鼠,Tit在斯堪地那維亞語是小的意思,mouse則是從古英語的mase衍生而來,是鳥的意思。因此Titmouse顧名思義就是小鳥囉!在安亞伯的公寓掛feeder,Titmouse是常來光顧的訪客之一。一身灰撲撲的打扮,加上留個小龐克頭,我倒真的覺得牠像隻小老鼠的。當時只有小S602相機,只好在陽台上和牠比賽耐心,留下一幅檔案照以資紀念。牠,可是我在美國最先認識的幾個鳥種之一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Rockport賞鳥記

2 Comments:

At 12/13/2006 01:3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還有ROBIN跟BLUE JAYS
另外密西根的CARDINALS也不少

 
At 12/14/2006 02:5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啊,很懷念Blue Jays和Cardinals,這兩種鳥西部沒有呢!至於Robins(密西根的州鳥),最近開始出現了,看起來是全國飛透透的鳥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