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06

Christmas Treasure Hunting—音樂盒之二


2004年的聖誕尋寶之旅,主力放在營救過季家用品專賣店毀壞的德國木製聖誕裝飾。隔年春天,想到在安亞伯北方,車程一小時的地方,有個德國村Frankenmuth。我們一向對美國境內的XX村沒什麼興趣,這些XX村很多都是20世紀的產物。小鎮為了拼觀光,而決定選擇某個歐洲文化當作自己的新特色,將整個地方改頭換面,建造和販賣XX文化。去過一次Frankenmuth後,就覺得很沒趣。自從對德國木製聖誕裝飾產生興趣,又無法馬上到德國旅遊的情況下,我們決定再次來到Frankenmuth。既然敢稱自己是德國村,村裡一定有賣德國木製聖誕裝飾的店。
德東Erzgebirge山區本是盛產金銀等礦產的地區,但在18世紀初礦產逐漸衰竭,這裡本以採礦維生的居民便轉行從事木製品的生產。其中一個大廠,是Christian Ulbricht 家族。
來到Frankenmuth,果然讓我們找到一家有賣來自德國吹煙人、胡桃鉗、Pyramid和音樂盒的店。當然,既然是專賣店,東西都是完好如初的。而當時是聖誕節過後的“淡季“,許多東西都打折出清呢!我發現了照片中這個Christian Ulbricht牌的音樂盒也在打折的行列中。當場就愛上這個正在演唱的小天使音樂盒,思考了一下,決定帶它回家,擺在床頭,成了我的第二個音樂盒收藏。

我的德國收藏上一篇“Christmas Treasure Hunting—胡桃鉗

2 Comments:

At 12/17/2006 10:3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個音樂盒造型真不錯哩
真想聽聽會發出什麼樂音來啊?

 
At 12/18/2006 12:3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經你這麼一提,才發現忘了說曲名。很可愛的曲子,叫做O du frohliche,不知是什麼意思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