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06

候鳥中的小白臉—Common Goldeneye


來華盛頓州過冬的潛水候鳥中,我們也新認識了這種有個小白臉的Common Goldeneye。每年11月到4月,可以在華盛頓州的水域發現牠們的蹤影。公鳥黑白的羽衣,在冬天的湖面上非常醒目。

母鳥身著棕衣,只有脖子一圈白。與Hooded Merganser一樣,牠們會把蛋下在別人的巢裡。牠們以水裡的小蟲為食,會整群一起潛入水中尋找食物。在湖邊觀察牠們,就像在玩打地鼠一樣,不知牠們下個瞬間會從哪裡冒出來。



這三隻公鴨,從遠方水面一同飛來,趁著牠們還未完全下水之前,可以發現牠們翅膀的羽毛也是黑白相間的。看群鳥飛翔真是舒服,真的可以看上一整天。

趁著地利之便,JY與我真的迷上了看鳥,也想要學習更多野鳥的資訊和保育。因此決定加入西雅圖奧杜邦協會(Seattle Audubon Society),這個在美國有悠久歷史的保育組織,而且協會就在家附近呢!有空可以去上上他們開的課和賞鳥活動,以及關心我們居住的環境。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Bufflehead水面起降照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