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07

Between the Wingtips


(Image from www.amazon.com)
改以鳥當作我研究的對象,也開始拍鳥,對於鳥的一切,我求知若渴。在書店翻到一本由瑞典攝影師Brutus Östling拍攝的鳥類攝影集Between the Wingtips—The Secret Life of Birds,驚為天人,趕快到阿媽爽網站買下它。
這是一本依主題分類的書,分成飛行、覓食、求偶等等,種類囊跨歐美非常見和稀有的鳥類。
為何人類這麼喜歡鳥?就像書的開頭所介紹的,也許是牠們能夠抵抗重力,自由在天空翱翔的能力,或者是牠們隨季節更換的羽衣,亦或是牠們各種有趣的行為?
不管我們的理由為何,這是一本絕佳的鳥類攝影專輯。Brutus Östling掌握了鳥兒行為的瞬間,或展翅、或抓魚,每張照片都傳達著一個故事。而每一禎照片的色彩和構圖是這麼的美,讓人不忍將書放下。
看來,我又多了一個攝影的精神導師。對鳥類或其攝影有興趣的人,不妨看看這本非常值得收藏的書。

藝文手札上一篇“以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迎接2007年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