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07

藍天下的University Way


下雪後的大晴天,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冷“∼∼∼但是陰雨多時的西雅圖,當天氣放晴,管他天氣冷不冷,都要上街晃晃,行光合作用一下才行啊!

這些在學校旁最熱鬧的一條街(University Way)路燈上的裝置藝術,不知存在有多久了。我倒是在去年底才開始注意到它們的存在。一直等到昨天的好天氣,趕緊抓著相機來記錄一下。沿著街走一圈,發現這些裝置藝術大概多是旁邊店家贊助的,所以很多都與店的內容有關。也有些看起來是純裝飾,像這一個一群彩色鶴的,好像就跟旁邊店家沒什麼關係。但它的造型和美麗的顏色,是我最愛的一個。


這個很有東南亞皮影戲風的人像,就在一家曾經是民族風藝廊的店門口。我們來應徵工作的時候,曾進去逛過。但等我們搬來的時候,它已經搬走了。
這條大學旁的街,我不會說它人文薈萃。大部分的店都是餐廳,而且多是越南麵、泰國菜和印度菜為主,連像樣的特色咖啡店都沒幾家。走了幾回,新鮮感消失之後,就沒多大意思了。直到發現這些裝置藝術才對它重新燃起興趣。





如果在星期六來到這裡,一直往北走去,會遇到大學區的週六農人市場。所以我在這裡也發現有農人市場的裝置藝術。看起來,是三顆蔬果嗎?















這條街上比較有趣的小店,是家賣日本貨的禮品店,我偶爾會進去晃晃。所以它門口的裝置藝術,出現了日本的扇子。

















街上最“學術“的一家店,是學校的書店。雖說是書店,除了書之外,還賣學校的紀念衣服和小東西。地下一樓則是美術用品。如果來到西雅圖,想找尋UW的紀念品,來這裡就對了。不過,UW學生和教職員好像並不會憑證打折啊!它的裝置藝術,很抱歉,我覺得是最醜最不知所云的一個。

再過去一點,就來到一家價格不便宜的鞋襪店。它門口的裝置藝術,既醒目又富動感,我喜歡!

















這個應該可以一目瞭然知道旁邊是家戲院吧!還沒進去過這些學校旁的小戲院。也許該注意這些外觀看起來舊舊髒髒的小戲院,會不會上映一些有趣的紀錄片、外語片或獨立製片的片子。一想到這個,就不禁想念起安亞伯學校旁的歷史戲院啊!學生票便宜,又可看到上述種類的片子。想想,我們的摩托車日記、帝王企鵝的行進、合唱團、哭泣的駱駝,甚至是臥虎藏龍和斷背山,都是在這家美麗的歷史戲院裡看的呢!



另一個看起來是純粹裝置藝術的。

這個以餐具為主的裝置藝術,一看就可以猜到是旁邊餐廳贊助的。
我沒有繼續往45街以北的地方走去,也許下次該到那頭看看,是不是能發現更有趣、更有特色的裝置藝術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街燈下的白色大地

7 Comments:

At 1/14/2007 04:2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每個裝飾都很有趣呢
好久沒有到學校附近晃晃了說

 
At 1/14/2007 01:5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有空可以去走一走看一看喔!

 
At 1/14/2007 08:2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請問妳是來美國唸書才開始blogging的嗎?*^^*

 
At 1/14/2007 10:2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have just came back from seattle for a postdoc interview. Beautiful city.
Friday is awesome. Saturday was icy and snowy when we were in airport. We had a wonderful time. I will have to consult you a lot if we decide to move there :)
Euterpe

 
At 1/14/2007 11:3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Stella,
歡迎來訪!嚴格來說,我是來西雅圖“不做學生“後才開始認真blogging的,至今不到一年。

To Euterpe,
No wonder we got such a nice wether last Friday! As my boss always said, we could have a beautiful day when we got visitors.
Wish you luck for your interview. If you decide to com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if you need any help.

 
At 1/15/2007 01:3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想那家戲院
一定讓你想起了密西根大學中校園
那裡的那家戲院吧?

 
At 1/16/2007 01:5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啊,就是那家Michigan Theater。現在還想起來,我有幾場世界音樂也是在這裡聽的呢!Louis有沒有進去看場電影過?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