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07

街燈下的白色大地


喔喔喔,西雅圖又下雪了!氣象報告說星期三會降雪,學校這一帶果然從下午四點便開始飄雪。有了去年十一月的慘痛經驗,這回大家都趁著雪還沒下大,包袱款款提早下班回家。

這時大時小的雪,到了晚上十一點,開門出去看看,這世界已經變成一片銀白大地,很有童話的味道。很喜歡雪積在樹上的樣子,趕快架好相機和腳架,在家門口拍街燈下的雪夜。

窗前的小樹,承受了不少雪。

家門口不遠的大樹,也不例外。

最喜歡聖誕樹上的積雪。
發現大家都有一樣的下雪情結,尤其是在東岸/中西部的朋友。就是討厭寒冷的冬天和清除車上的積雪,但到了冬天,卻又極度希望看到雪。不管是不是斯德哥爾摩情結在作祟,總之是很有趣的現象!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陰天的美感

6 Comments:

At 1/12/2007 03:3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今天早上出門 天氣真好
家裡附近的樹也是都被雪覆蓋著 好漂亮呢
只是.. Seattle downtown像沒事似的
Hutch也正常工作
聽我同事說她昨天晚上花了四個小時才到Bellevue的家呢 交通真是不是普通的慘耶

 
At 1/12/2007 04:1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們家都沒有什麼雪,好無聊

 
At 1/12/2007 09:3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ca,
西雅圖的雪還真是不均勻啊!我家這頭大概有1.5寸吧!雪天後的大晴天,讓人心情好好!

To Blueyacht,
那到我家玩雪吧!
看來這個長週末是好天氣。要不要你和Didi跟我們去Snowshoeing?

 
At 1/12/2007 09:5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實在是太夢幻的雪夜景‧‧‧

妳的「故鄉」密西根今年還沒有下過像樣的雪
反倒是雨都已是積雪一片

 
At 1/12/2007 12:2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幾張照片有用特殊顏色處理嗎
感覺好棒!

今年真是怪了
DC至今連飄雪都沒有呢

 
At 1/13/2007 01:3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ouis,
雨都的雪景很不錯吧!以前在安亞伯很想拍類似的風景,但是樹上的雪都待不久,天氣又多是陰天,所以反而沒有什麼冬天的照片。

不過,這真是反常的天氣。我親愛的“故鄉“密西根這個冬天到底下了幾次雪啊?

To 牧羊神,
這些照片可沒有經過特殊顏色處理呢!這是長曝光加上昏黃的路燈的產物。很不錯的效果吧!其實眼睛看過去,也是類似的顏色呢!

DC沒雪,我們這裡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