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07

早晨的訪客—House Finch


自從在後院架起餵鳥器後,最先上門的鳥,是House Finch。House Finch是我們在密西根就認識的鳥種,也是當時常常拜訪餵鳥器的一員。現在,每天早上天亮後,這對House Finch夫婦(應該是夫婦,因為總是一起來)就會一同飛來霸佔滿是葵花籽的餵食器上,大快朵頤。一坐,就是五到十分鐘之久呢!牠們會把葵花籽咬進嘴裡,來回不停地咬來撥殼,將裡面的種子吃下,再將破碎的殼吐出。其他的鳥,只能從旁飛過,望著食物興嘆,或是快速偷一顆葵花籽走。

House Finch的公鳥,頭和上半身是紅色的,非常耀眼。在夏天,還會在餵食器上唱幾首婉轉的歌。

母鳥則較不起眼,跟歐亞麻雀的母鳥長得很類似。來餵食器的時候,似乎都把環顧四周的責任交給老公,自己只顧著吃吃吃。公鳥則是吃兩口,就抬頭看看周圍的動靜。
週末在家觀察餵食器的鳥況,發現牠們多在早上來訪,尤其是天剛亮的時候。這個時候,後院的餵食器熱鬧滾滾,鳥一隻接著一隻地來。當然,在餵食器上待最久的,就是這對House Finch夫婦了。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我們也有兩隻蜂鳥了!

2 Comments:

At 1/18/2007 12:1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ㄏㄚ
前天才在MSU校園看到這隻
還以為是CARDINALㄌㄟ

 
At 1/19/2007 01:4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密西根應該很多哩!House finch就像麻雀這麼大而已。
Cardinal體型大很多,公鳥全身紅色,頂著龐克頭,只有臉是黑的;母鳥則是咖啡色的。大雖大,但在密西根的時候牠們不太敢上餵食器,只在陽台附近飛著。可惜現在在西岸見不到牠們。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