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07

誰來過了?

星期二早上又下了一場雪,已經是這個冬天西雅圖第四次降雪了。早上起床時,窗外正飄著不小的雪。開門一看,門口的雪地裡有一排小腳印。是誰在下雪天的大清早拜訪我家呢?








可以看出是兩種動物的足跡。看方向,是從屋外走道往家門口的方向而來。




















仔細觀察,一種腳印有小小的腳掌和指頭,一種則是體型不小的鳥爪。為什麼都沿著一樣的方向,交錯往家裡走來呢?










哈哈,答案揭曉了一半。因為我們在前門的樹上,也掛著一片鳥飼料(照片右上方是餵食器的一角),在食物匱乏的冬天,除了小鳥之外,也吸引了松鼠和烏鴉上門 搶食。這兩種動物比較大膽,常在家門口附近徘徊。這天早上,整片鳥飼料被吃光光。“罪魁禍首“之一就是這隻松鼠吧!所以那兩種腳印的主人,應該就是松鼠和 烏鴉沒錯。
順帶一提,因為看著門外厚厚的新雪,決定把小Fy也放到雪上走走。這隻沒有用的小貓,平時天氣好的時候常吵著要出門,現一被放到雪地 上,怕冷竟不願意將前腳著地,只用後腳彆扭地半站半坐著,真是銼斃了。可惜等我進門拿相機,她已經一溜煙地衝回家裡,沒有照片以資證明。真是隻養尊處優的 貓啊!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早晨的訪客—House Finch

6 Comments:

At 1/20/2007 11:2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可愛的腳印喔! 這是下雪有趣的地方, 可是真的太冷了, 甚至沒想到我把雪也帶回南方了...

 
At 1/21/2007 10:3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的很冷!我還在想說,是不是我們把中西部的雪帶來西雅圖了說......

 
At 1/21/2007 11:3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覺得可能是BABY FAUN偷偷的吹著樂器
從那裡經過的吧?
﹝那片雪reminds me of Narnia's snow!﹞

 
At 1/22/2007 12:0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嘻嘻,如果是這樣,我真想半夜起來偷看呢!
其實最近西雅圖和奧林匹克山上的雪,真的也讓我連想到電影Narnia呢,終於有人也有同感了!

 
At 1/23/2007 07:3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個畫面簡直太有趣了 XD
那個腳印讓我看的入迷 :-D

 
At 1/24/2007 01:3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下雪過後早晨的驚喜,讓人不想出門了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