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07

艾略特灣上的水鳥

IMG_0108-3
西雅圖兩面環水,從我們住的華盛頓湖畔到西邊的海岸,也只要20分鐘左右。豐富的水資源,讓冬天成為賞水鳥的好季節。在West Seattle等待天黑的時候,當然也不忘環顧前方水域,看看有沒有“新種“或是“老朋友“。

這隻有個帥氣龐克頭的水鳥,一開始我以為是Common Merganser。但仔細對照鳥書之後,發現有龐克頭和咖啡色胸部的,該是Red-Breasted Merganser的公鳥。牠們每年十月到四月會來到這一帶。在夕陽西下時刻,閃著金光的藍色海面游泳,真是詩情畫意。
IMG_0147
這個時候的海面上,不時游來三五成群的Horned Grebe。有時離岸極近,可以仔細看個清楚。這些會潛水的鳥兒,大概要趁著天黑前多吃點食物,每幾分鐘便會一起潛入水中。再度浮出水面的時候,已經又離我們好遠了。看來牠們真的是潛水游泳的高手。看鳥書的照片,牠們在繁殖季會有美麗的羽毛,希望等到春天我們有機會可以看看。
IMG_0113s
今天的另一個“新種“,是這些灰灰圓圓的Surfbird。這個時候都已經在岸邊岩石上縮著頭睡覺了。牠們夏天在阿拉斯加的凍原上繁殖,冬天才會南下美洲西部海岸。
IMG_0129s
以岩石上軟體動物為食的牠們,對我們的存在不為所動,只偶爾張開一隻眼睛偷瞄一下而已。

PS. 改版的反應似乎不錯,只是舊的文章的排版都亂掉了,等我有空再慢慢修理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蜂鳥觀察記事

13 Comments:

At 1/24/2007 06:4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 覺得視野變大了!我覺得蠻好的。我的螢幕解析度是 1024x768,看起來很舒服。

 
At 1/24/2007 07:0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覺得大照片看的比較舒服,恭喜恭喜!
:-D

 
At 1/24/2007 07:1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另外我貼給你一個正好在討論 flickr 貼圖的技巧,我也有加入討論,內文及回應有一些或許你希望調整的細節可以供你參考。
http://ibenjamin.blogspot.com/2007/01/flickr.html

ps. flickr 免費會員有每月 100mb 的限制,提醒一下,怕你沒有看見。:-)

 
At 1/24/2007 10:1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圖片的效果果然更突出了
這樣欣賞照片的確是很棒的感覺
不過在文字的方面是否要避免每一行過長呢?
我不知道大部份讀者的習慣
就我而言
一行的文字太長看起來會蠻辛苦的

 
At 1/24/2007 11:1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he new face is looking good!!! It fills the computer screen in my office and the photos are looking good too! However, the pics you put on using blogger default application seem clearer than the ones you put on using flickr. Maybe you have to check the size setting in your flickr?
Good luck! ;)

 
At 1/25/2007 12:2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畫面變大的確是不錯

 
At 1/25/2007 03:5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o 五色鳥,
謝謝啦!看到你之前也提到改變部落格照片的大小,也很想試試看。聽了Lynn的建議,也嘗試看看。看來大家的反應都很不錯呢!

To Lynn,
真的是太感謝熱心的你了!我之所以很久沒用flickr,就是因為當初它的免費容量更小。100 mb 雖不完美,但就試試看吧!

只可惜,我之前文章的格式都亂了,得花時間去修一修。

To 牧羊神,
先試試這樣看看,如果妳覺得讀起來有困難,我再改改看囉!

To Didi,
I am playing around with the picture size. Hopefully, it will come out something better!

To Louis,
就是希望能凸顯照片。原來的模板實在太浪費空間了。網路上熱心朋有的建議真的很有用!

 
At 1/25/2007 04:2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照片真是清楚的利害啊.. ^_^

 
At 1/25/2007 08:2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用 IE 幫你的版面測一下,
你的邊欄掉下去囉
我猜原因是因為你的
@media all {
#content {
width:1000px;
這個地方設定太大了
firefox 跟 IE 有些地方不是很雷同
我也常為這個困擾
建議你看看是否要和我的設定一樣
我的設定 940px
其他這個地方
#main {
width:750px;
我是設成 640px,但你的 sidebar 比較小,
你可以考慮設成 650px。

這樣一來雖說來展示的圖片比較小 (圖片最大只能到 650px),可是為了配合全世界最多使用者使用的瀏覽器 IE,還是和你說一聲讓你考慮看看。

另外我當然很歡迎你可以把我加入連結,其實我早就把你的優格收錄到我的 google reader 了呢。呵呵。

 
At 1/25/2007 02:4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第一張照片裡的水紋真美啊!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呢。
新版面看起來的確比較舒服喔~

 
At 1/25/2007 03:5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大照片看起來比較爽, 那些黑鴉鴉的鳥都被你照出來了

 
At 1/26/2007 01:0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把照片放在Flickr,上傳照片的解析度就和部落格裡要貼的一樣(e.g.部落格裡照片欄位的寬度是 800px,相片就上傳 800*600),然後在Flickr選擇Large尺寸的網址貼到部落格裡,這樣照片大小就會剛好符合部落格的寬度。

你可以參考看看這個方法,只是我不曉得還有沒有其它更好的方法?

 
At 1/26/2007 01:5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ca,
謝啦!努力尋求最佳解析度和大小中。

To Lynn,
我知道這個問題。現階段,我喜歡這樣的大小。雖然不利IE的使用者,但是至少文章本身可以讀。而且越來越多人改用Firefox來瀏覽網頁,所以就先這樣啦!再次感謝你的熱心建議,真的太感動了!:)

To 阿秀,
我也喜歡大照片的感覺。

To Blueyacht,
這要感謝樓上Lynn的建議。你知道,我是有鳥必拍的,能夠多認識一種鳥類朋友真不錯。

To 五色鳥,
沒錯,這篇文章的後兩張照片就是用你說的方法貼的。前兩張照片,由於當時還未決定最後的攔寬,所以在一些電腦上會看起來怪怪的。後來決定了,我就在Photoshop縮圖上傳,看起來就很正常了。
謝謝你的建議。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