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07

枝枒間的小精靈—Black-capped Chickadee

IMG_0046_1
當我們開始在窗口掛起餵鳥器,最先來訪的鳥兒之一,就是比蜂鳥大不了多少的黑頭白臉小鳥Black-capped Chickadee。
IMG_0031_1
這種遍布全美的小鳥,很容易從牠的叫聲“Chicka-dee-dee-dee......“而發現牠們的存在。據研究指出,叫聲“dee“的數目,與捕食者或敵人的體型大小和種類有關呢!
IMG_0050_1
這隻樹枝上的Chickadee,是不是正在對著我瞧啊?二頭身的身材,很有喜感的模樣。
IMG_0025_1
據說,牠們很容易被馴服,除了最快發現新的餵食器之外,還願意從人的手上拿東西吃。跟House Finch比起來,我倒覺得牠們沒有Finch大膽。Finch夫婦一來,就是坐在餵食器上好久;而Chickadee總是兩三隻接連飛來,刁了一顆葵花籽就飛到附近樹上啄食。所以我們從沒親手餵過牠們,光是躲在窗戶後面欣賞牠們可愛的身影,就已經很滿足了。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 艾略特灣上的水鳥

4 Comments:

At 1/31/2007 03:3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沒錯沒錯! 這種Black-capped chickadee是會跳到人手上吃葵花子的. 以前在羅城冬天會下雪的時候, 許多爸爸媽都帶小朋友去公園餵鳥.(要是沒有小朋友但是有小學妹的,一同去餵鳥聯絡感情,效果也很好喔! )

 
At 2/01/2007 01:3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哈哈哈!纖毛蟲有沒有帶小學妹去餵過鳥啊?

 
At 2/03/2007 06:3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就是以前我想問你的那種鳥! 我覺得他們超可愛, 可是非常警醒, 麻雀會在我都走到陽台前了還照吃不誤, 他們卻是我眼睛一對上他們他們就會警覺地飛走了, 不過我真的覺得他們好可愛, 真的會跳到人手上吃東西嗎?

 
At 2/03/2007 08:1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據樓上的纖毛蟲說會,那就是會囉!也許西雅圖的比較怕人?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