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07

來自魁北克的明信片

Signs
我不知道加拿大法語區的魁北克市(Quebec City)是不是北美最歐洲的城市,至少在我去過的地方(北美)中,她的歐風最濃。

曾寫過一篇我們2003年到此旅行的遊記,一直希望找機會記錄一下當初讓我們驚豔不已的特色招牌。好不容易現在才整理出一張來自魁北克可愛的招牌明信片。

“明信片“裡所有的招牌,來自魁北克舊城區的小小商店和美味無比的餐廳。這些藏身在小小巷弄之間的小店,有法國風豬肉、兔肉專賣店,也有玻璃製品、絲巾、聖誕裝飾和各種藝廊。我們逛得、吃得忘我,荷包也失血不少。記得回到安亞伯後,還在家裡為朋友們舉行了一個旅行 Slide Show Party。將照片做成Powerpoint檔,還從系上借來投影機播放。讓朋友隨著我放上的魁北克地圖,和隨著店家招牌出現時獻寶的戰利品,來趟魁北克虛擬之旅。我們得以重溫旅行時的感覺,還讓大家對魁北克充滿了興趣呢!幾年後,朋友們就真的組了一團前往魁北克一遊,抱回同樣一家玻璃專賣店的燭台回家,其中還有我的生日禮物,真的是太感動了!

如果有機會到魁北克走走,想吃令人回味無窮的法國料理加甜點,和買回美美的伴手禮的話,往“明信片“裡的這些店走去準沒錯!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夏威夷之旅—戰利品篇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