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07

在地上出沒的啄木鳥—Northern Flicker

IMG_0003
去年在家後門架起餵鳥器,希望可以吸引野鳥上門。雖然家住在郊區,附近綠地已經算多,上門的鳥大多是歐亞麻雀,偶爾來幾隻House FinchChickadee和Dark-Eyed Junco,就算是“真正“的野鳥了!想想,畢竟西雅圖是大城市,不能跟中西部的大學城的鳥況相提並論啊!只要烏鴉和松鼠不要來搖落餵食器,讓鳥飼料掉一地,或是被大群歐洲八哥佔據,就可以偷笑了。
IMG_0004
有一天,發現餵食器上掛著一隻有個紅頭和滿身的斑點大鳥,嘴巴也很大呢!這絕對是隻野鳥,而且是以前沒見過的。趕快查鳥書,發現牠是Northern Flicker,屬於啄木鳥的一種。之後,還蠻常在家附近發現牠的蹤影。

書上說,牠是唯一一種啄木鳥會到地上啄食小蟲的。這個星期天,雖然牠沒飛上我家的餵鳥器,但剛好就在家門口的草地上啄啄啄,驗證了書上的說法。當然得拍下這個畫面當作記錄囉!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枝枒間的小精靈—Black-capped Chickadee

7 Comments:

At 2/01/2007 11:5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多了你拍的小鳥,我們開始心動,想要加入賞鳥的行列。
其實也不一定要到"賞"的程度,就是平常帶小朋友到小湖或trails走走時,多一件有趣的事可以注意。
不好意思,又要問問題了。想請問你的第一個雙筒望遠鏡?小朋友用的,不要太貴,你會推薦哪一支呢?
書已經買了,希望最後在美國這半年,最少可以認識每天抬頭仰望到鳥。

 
At 2/01/2007 12:3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其實我們也沒有太多買望遠鏡的經驗(這種東西也不會太常買吧?)。目前手邊這隻,是Nikon Sportstar 10x25 water resistant。很輕,光學效果也不錯,價格也不會太貴。個人覺得在野外或後院找鳥還不錯用,出去聽音樂會的時候也很方便攜帶。也許你也可以上網看看其他賞鳥人推薦哪隻雙筒再做決定。

剛開始用望遠鏡找鳥會有點不習慣喔!眼睛看到了,拿起望遠鏡因為視野變小卻找不到。得練習才行。基本上,眼睛對著鳥不動,然後舉起望遠鏡,會比較容易找到鳥。

很驚訝自己拍的照片竟可以讓人開始賞鳥,很高興呢!祝你們的賞鳥生活充滿樂趣!!

 
At 2/01/2007 01:4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補充說明
一般賞鳥用雙筒,大多是8倍到10倍,口徑則是25到40 mm。我們之前的一隻,就是8x40的,比較重。一般說來,日本廠牌比較便宜,德國的會貴很多。我們買的那隻Nikon的,當初好像是買美金五六十塊左右吧!

強烈建議,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在家掛餵鳥器,不用望遠鏡就可以看到很多鳥囉!

 
At 2/01/2007 10:4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EUPHTW

我最近有些BLOGGER的朋友
在轉換成GOOGLE帳戶時
會發現問題
導致過去文件消失
現在GOOGLE合BLOGGER正在解決這各問題
為了自保
還事先備份一下囉!

good luck!

 
At 2/02/2007 05:3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十分感謝Louis的提醒,會努力備份的!

 
At 2/02/2007 05:3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第一次在野外見到啄木鳥(綠啄木)是在宜蘭的太平山,非常地興奮。在台灣並不容易看見啄木鳥的。

現在住在倫敦也不容易看野鳥。我也曾在陽台掛上餵鳥器,可是只有鴿子來,沒有其他的鳥。>_<

 
At 2/02/2007 08:4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麼悲情啊∼
也許倫敦真的都市化太嚴重了......

不過,每次看到各種大小的啄木鳥,真的都很令人興奮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