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07

我的貓咪收藏—Susan Herbert的貓畫書

IMG_0003
今天是不得不移往新Blogger系統的一天(不然無法貼新文)。花了一個早上備份、把新搬家後變成亂碼的Side Bar再改回中文,終於看起來跟以前一樣了。

看看自己的文章分類,有哪些類別很久沒有發新文,其中之一,就是我的貓咪收藏。環視家裡,哪裡還有貓呢?哈哈,怎麼可以忘記這麼精彩的這幾本由Susan Herbert創作的貓畫書!

在天母出沒的年代,常會去逛現已不存在的天母誠品,而發現了照片裡的那本“歌劇貓(Opera Cats)“。愛貓又愛古典音樂的我,當場如獲至寶地翻了起來。發現Susan Herbert將古典音樂裡著名歌劇裡的場景,以貓咪代替原來的角色,畫了一幅幅的畫。其中,有莫札特的“魔笛“、威爾第的“阿依達“和普契尼的“杜蘭朵“等等。想像這些歌劇主角全部變成貓頭人身的模樣,實在是很逗趣!

到了美國之後,發現了阿媽爽網站的妙用,你想要的書或音樂,幾乎都可以在此找到。所以在過去幾年裡,我陸陸續續收集了Susan Herbert創作的其他貓畫書。像是照片裡的那本“莎士比亞貓(Shakespeare Cats)“,眾貓咪們穿著華麗的文藝復興時代服裝,“演出“大文豪筆下的角色,真是太可愛了!
IMG_0001
還有“印象派貓(Impressionist Cats)"和“西方藝術貓(The Cats Gallery of Western Art)“。如果你熟習西洋藝術史,看到各個時代的西洋名畫裡面的人物變成貓,大概會大笑不已。當我看著這些畫,會跟自己玩個遊戲,就是把畫家和畫作名遮住,看看自己是否認得這些“改造“過的名畫。
IMG_0004
發現Susan Herbert似乎很喜歡朝西洋古畫下手,除了上述兩本書之外,她還出了“Pre-Raphaelite Cats“和“中古世紀貓(Medieval Cats)“。看著這兩本書,意外讓我認識更多的西洋藝術史,真是始料未及啊!

如果你是愛貓人,又對西洋藝術史有興趣,強烈建議收集這一系列喔!

我的貓咪收藏上一篇“來自日本的聖誕雪人貓

標籤:

2 Comments:

At 2/05/2007 11:5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原來Herbert在各種主題上都用貓來表現啊
真的是好可愛
這篇讓我聯想到日本的松村誠
每次回台灣的時候
我都會去買他畫的貓的文具用品呢

 
At 2/06/2007 02:5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也好喜歡松村誠的畫喔!有他一整套的明信片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