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7

春天的密碼@Nisqually NWR

IMG_0083
在濃霧瀰漫的二月中來到Nisqually NWR,乍看之下依舊一副隆冬景象,很難想像這裡是北方鳥兒南下過冬、稱它為冬天渡假之地的所在。舉目望去一片枯黃,似乎一點綠意也沒有。但是,只要仔細看看,就會發現春天已經悄悄地散布她即將來臨的訊息了。

一個冬天毫無生氣的枯枝尖端,冒出了嫩芽。有的鮮綠,有的粉嫩,這個早晨還沾滿了露水。
IMG_0087
不知為何,總是非常喜歡觀察水珠的世界。似乎那看似微觀的世界,有更廣大的天地藏身其中。
IMG_0047
一旦將注意力放在尋找水珠的蹤影,就發現在這個溼冷的早晨裡,到處都可以發現它們的存在。森林裡的蜘蛛絲,成了現成的水珠展示網。
IMG_0051
顆顆晶瑩剔透的小水珠,掛滿了整個蜘蛛網。
IMG_0105
不知等到蜘蛛起床後,是要讚嘆自己作品的美麗,還是要煩惱怎麼在這樣的網上爬行?
IMG_0056
大一點的水珠,垂掛在枝條之下。定睛一看,裡面有森林的倒影呢!波蘭詩人辛波絲卡有個“一粒沙看世界“的名詩,我們也來“一水珠觀天下“一下吧!
IMG_0058
小小的水珠裝了一個大森林,不知裡面藏了多少祕密?
IMG_0215
最後這個,是道考題。有沒有人可以回答,這些看似神祕文字的圖案是什麼?是Euphtw在野外探險的時候發現的古文明遺跡嗎?答案明天公佈。

PS. 再度後悔沒帶腳架出門。天色昏暗,卻有這麼多美麗的水珠,樹影那幾張還得靠手動對焦才對得到。要是有腳架,甚至環閃,應該可以拍出更好的照片才對。JY說,從此以後要把腳架放在車上,出門拍照不能再偷懶了。可是,我哪搬得動這麼多東西啊?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秋天的奇觀—鮭魚產卵記

標籤:

3 Comments:

At 2/13/2007 11:2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蛛網上的水珠
讓人聯想到夜裡的星空
而樹枝上透過水滴看森林倒影
好像Snow Globe的效果
小小的空間卻收納了廣大的美景
Euphtw的攝影技術真的是太精彩了

 
At 2/13/2007 05:39:00 下午, Blogger H. Lin 双羊 said...

前兩張可以說是 "美的冒泡"
XD
最後一張是 "荷殘猶有傲霜枝"
:-D

 
At 2/14/2007 01:5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牧羊神,
多謝多謝。我很愛拍水珠,當來到這裡發現有這麼多水珠題材的時候,真的很興奮呢!

To Lynn,
好好奇,“美的冒泡“的出處為何?為什麼美會冒泡呢?難道當初有人跟我看到一樣的美景?

妳算是答對了!只是我不知它們是不是荷花,等夏天再來看看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