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07

水鳥@Nisqually NWR

IMG_0186
在Nisqually NWR的水鳥部份,我們又認識了幾個新朋友。
IMG_0125
當我們沿著步道走到接近普吉灣一帶的水域時,發現了這個有著尖尖白色尾羽的水鳥Northern Pintail。公鴨咖啡色的頭,有條白色的線從頭部後端往胸部延伸。雙翼之下還有塊大黑斑。雖然是第一次看到牠們,書上說Northern Pintail是Pacific Flyway(太平洋岸候鳥遷徙的路徑)中數量最多的鴨子,達六百萬隻之多呢!一旦認識牠們之後,那比其他鴨子都尖的尾羽,讓人很容易在水面上發現牠們的存在。
IMG_0229
另一種極容易在水面上發現牠們存在的鴨子,是有著巨無霸大嘴的Northern Shoveler。跟其他的鴨子比較,牠們的體型不算大,卻有著比誰都大、像個大勺子般的鴨嘴,很有卡通般的喜感。母鴨就像其他種類的母鴨一樣,身著咖啡色的羽衣;而公鴨則鮮豔多了,有個綠色的頭和白色的胸部和屁股。我們發現牠們的時候,牠們不停地將頭埋在水裡濾食,等了好久才拍到整顆頭露出水面的時候。
IMG_0209
亞成鳥的顏色不及成熟公鳥鮮豔,還長有許多雜毛。不管如何,牠們的大嘴實在太討人喜歡了!

也許昨天不是有獎徵答,所以只有一個人猜最後一張照片是什麼(掩面哭泣中......)。答案就在這張照片裡。這些像奇怪文字的東西,其實是沼澤植物的枯枝加上其完美的倒影。
IMG_0193
另一種跟綠頭鴨或American Wigeon很像的鴨子,是有顆咖啡頭綠臉的Green-Winged Teal。在華盛頓州也是全年可見的鴨子。牠也在遙遠的水面上忙碌地進食中,一樣得耐心等候牠們把頭抬起來鑑別身分。為今天看到的鳥種再添一筆。
IMG_0115
Common Merganser
IMG_0111
這回,終於遠遠地望見Common Merganser的公鳥了。比起母鳥(照片裡有咖啡龐克頭的),難得公鳥沒有龐克頭,但還是有個鮮豔的綠頭、紅嘴和白色的身軀。這一隻公鳥相當幸福,旁邊跟著一群母鳥呢!
IMG_0185
順帶一提,來這裡賞鳥、拍鳥的人很多,而且裝備都很齊全。帶著L牌雙、單筒望遠鏡的人不少,真是好野人啊!看得讓人心癢癢。而這個傢伙,推著娃娃車在我們吃午餐的時候超越我們。不久後,他從“娃娃車“裡拿出一隻C牌大砲拍鳥,才發現他推的不是小孩,而是他高檔的裝備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 鳥類的天堂—Nisqually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標籤:

2 Comments:

At 2/15/2007 12:3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照的實物相片,比書上的圖畫版本,生動多了,我們又上了一課,真好。
看stroller先生的穿著,感覺華盛頓州的春天真的快來了,希望New Jersey的春天也快點來,我們可以帶著新望遠鏡賞鳥去,雖然不是L牌的。

 
At 2/15/2007 03:4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多謝多謝!有些賞鳥圖鑑也有出照片版的,哪一種較好見仁見智。我們在這裡的教育中心,買到一本“不典型“的美國西北自然介紹。很可愛的小書,插圖是素描。我沒有畫畫的天分,看看可不可以靠攝影,記錄我看到的自然世界囉!

New Jersey最近很冷吧!希望你們的春天早日來臨。雖然不是L牌的望遠鏡,可以看到可愛的鳥兒最重要!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