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07

Floating Leaves Tea

IMG_0009
位於西雅圖西北邊芭樂區(Ballard)的“漂浮葉子(Floating Leaves)“,是由異國夫妻組合—來自台灣的Shiuwen Tai和美國的Rob Bageant創立於2002年的茶屋。在一個以酗咖啡聞名的城市,竟有一家賣著包括來自台灣的包種茶、高山茶的亞洲茶屋,真的很令人驚喜!

會知道這家店,是實驗室的美國研究生John告訴我的。當他知道我來自台灣,每次見到我都要說,“妳下次回台灣,一定要幫我帶回好喝的台灣茶!“。來自德州的John,就住在芭樂這一帶。大概因為這家茶屋的關係,他愛上了台灣茶。趁著大年初一是美國的總統節放假,JY與我決定來此探探。
IMG_0002
第一次來芭樂區,這一帶有條熱鬧的“市場街“,漂浮葉子就開在這條街上。一進門,果然發現這是家很台灣茶藝館的店。男主人曾在台灣住了六年,愛上了台灣的茶文化。店裡的座位有兩種風格,一種是傳統客棧會有的古風桌椅,另一種是可以盤腿而坐,有榻榻米的低矮茶座。
IMG_0003
店裡的牆上,還掛了很台灣風的斗笠和蓑衣。一邊的書報堆,還有Discovery出的台灣旅遊書。台灣的痕跡,處處可見。店裡還放著東方風的音樂,氣氛相當合適。最重要的,是茶單上有來自梨山、阿里山和福壽山的高山茶,以及文山包種茶!
IMG_0004
我愛喝茶,但不懂茶。我們跟店員說想喝味道甘醇的高山茶,他推薦了來自梨山的烏龍茶,還先打開茶葉罐讓我們聞香。接著他問我們要以何種形式喝這個茶,那當然是有一大套茶具的工夫茶囉!
IMG_0007
中午剛過的茶屋裡沒什麼客人,我當然選了可以脫鞋的榻榻米的座位,可不想坐硬邦邦的太師椅。店員把茶具、茶盤和熱水端上桌,哇!真的相當正式,有泡茶的小陶壺,之後盛茶的瓷壺,和成套的小茶杯和聞香杯呢!這可是在美國,第一次喝這種形式的茶。將茶泡好,嗯,不愧是台灣茶,台灣高山茶特有的香味聞起來神清氣爽。碧綠的茶水味道也相當爽口不澀(JY覺得茶生了點),真的是好茶!讓人不禁懷念起貓空的茶屋呢!

這家店的生意不錯,之後又陸陸續續許多客人上門。有的用西式方法泡茶,有的看來也點了工夫茶,店員費了一番工夫解釋如何泡茶。因為可以無限上網的關係,也有學生模樣的客人來此喝茶唸書的樣子。

我喜歡拜訪茶屋,不管是東方還是西方的,大概是因為喝茶帶給人放鬆的氣氛吧!在西雅圖,上回在Queen Anne也發現了一家好像也提供工夫茶的茶屋,叫做The Teacup。在派克市場附近,也曾在一個陰雨的下午,與好友S在一家小小的茶屋(Perennial Tea Room)喝伯爵茶。離開安亞伯前,曾特地去探訪附近的幾家英式茶館;去年剛來西雅圖時,也去學校附近的一家提供英式下午茶的茶屋Queen Mary Tea Room,都各有各的特色。在美國,喝英式下午茶好像是很女生的事情,拖著JY去好像怪怪的。但喝台灣工夫茶,就沒這個問題!應該會多去拜訪幾次囉!也許,下回該寫篇西雅圖茶屋的介紹。

如果想看看自己家附近有哪些茶屋,可以上這個網站尋找。
漂浮葉子的網站Floating Leaves Tea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群花嬉春

標籤:

6 Comments:

At 2/22/2007 07:2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西雅圖有這樣的茶室啊,看起來很講究呢。
我自己也很喜歡英式下午茶,
因為都會配好吃的點心餅乾,
不過真的有閒情逸致的時候倒是不多啊~

 
At 2/22/2007 10:5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漂浮葉子"看起來很舒服的感覺, 從照片裡幾乎可以聞到清新的茶香. 下次要找機會去看看.

對了,吃好到相報一下:
國際區那裡有一家Panama Hotel Tea House, 從1910年開業至今將近百年了, 外表非常不顯眼,可是一推門進去,當場就像進入時光隧道一樣, 空間寬敞而溫暖, 陳年的磚牆陳列著20世紀早期的照片跟報紙跟先人使用的器物. 裡面的桌椅傢俱和鋼琴, 看起來都有父母輩甚至祖父母輩的年紀. 地板有一區舖著玻璃地板, 可以看到地下室裡當年日裔美國人被送往集中營前倉忙留下的私人物品. 整家tea house 透著一種別處店裡仿不來的真實又不作做的歲月痕跡感.

這家店的茶聽說還蠻不錯,我很遜點了不算茶的抹茶拿鐵,所以也無從評斷,另外,他們的咖啡是LavAzza的,應該相當不錯. 有機會不妨可以去探探究竟.

西雅圖時報的報導(舊):
http://seattletimes.nwsource.com/pacificnw/2002/1103/cover.html

 
At 2/22/2007 09:5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家茶屋看起來真的很有家鄉味
我家附近的茶屋是中國人開的
但是整個氣氛和擺設還有茶具的感覺就是怪怪的
看到妳這篇
好像聞到了台北茶屋裡的茶香
還有竹器和瓷杯的質感
呵呵呵,想學鄭怡唱句"再唱一段....思想起"

 
At 2/23/2007 01:5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阿秀,
你也喜歡英式下午茶啊!下次請小玲做個美味蛋糕,我們自己在家來個下午茶好了!

To Reptile_K,
這家茶屋真的很不錯喔,一定要找機會去坐坐。

你介紹的這家看起來也很不錯,多謝你的資訊。我們有機會也要去看看!

To 牧羊神,
真的蠻有家鄉味的,最棒的就是茶了。他們用的茶具也真的蠻有質感的。如果妳對喝茶有興趣,可以連到我放的Tea Map網站,看看家附近有沒有好茶館喔!

 
At 2/23/2007 03:1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ow, didn't know there's such a place in seattle to enjoy Taiwanese tea! it does remind me of 貓空! definitely will go some time to try it out! thanks for sharing the info.

 
At 2/24/2007 01:4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Hi 小豪(溼溼葛隔、豪哥),
多謝光臨啊!哪天想念台灣味,可以去坐坐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