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07

群花嬉春

IMG_0023
比起二月嚴寒的美東和中西部地區,西雅圖的氣候算是溫和多了。日照漸長、溫度又回暖的結果,是各種花朵逐漸展露笑顏。雖然天氣陰霾、陽光露臉的時間依舊不多,但只要不下雨就值得偷笑了。明知天陰不適合拍照,我還是想以影像記錄西雅圖進入春天的步驟。
IMG_0027
先在UW校園裡走一圈。來到這個美麗的校園一年,我已經建立了自己的UW校園散步地圖,也知道沿著這條路線哪裡會有花朵的蹤影。所以出了系館後,先往藥草花園走去。

藥草花園在這個季節依舊一片荒蕪,但這不知名的灌木叢已經開了滿樹的小黃花。
IMG_0032
再往藥草花園深處走去,猛然發現在花園一角的地上,有片片紅色的花瓣。一抬頭,發現原來是棵早早盛開的茶花已在宣告她的春天已經來臨。
IMG_0042
出了藥草花園,來到機械系館附近。這裡有幾棵像是櫻花的小樹,也已經開滿了一樹的桃紅色小花。根據去年的經驗,這幾棵大概是全校園最早綻開的櫻花。
IMG_0051
跨過環繞校園的馬路,經過學生活動中心,我逐漸進入校園核心區。這裡,也有一個小小的花園。花園中間是個小草坪,旁邊種植的多是杜鵑花,這時還不見花的蹤影,只偶有幾顆花苞而已。這個小花園,頗有鬧中取靜的味道,常見一兩個學生坐於花叢邊的木椅讀書。

此時,只在樹叢下,發現幾棵默默盛開的水仙,
IMG_0053
和小小的鳶尾花。
IMG_0076
隔天早上,見到難得露臉的陽光。溫暖的陽光,幾乎讓人穿不住毛衣和夾克。JY與我決定到Queen Anne的山區上漫步,順便吃頓悠閒的早午餐。在西雅圖各區粗略走過一遭之後,Queen Anne區成了我的最愛。Queen Anne是西雅圖的老社區之一,當年是阿拉斯加掏金時期有錢人的住宅區。位於西雅圖西北邊的山丘上,視野良好,西雅圖天際線、普吉灣和奧林匹克山景一覽無遺。幾個星期前,我們才到過這裡拍西雅圖的日出,也好幾次來此拍攝夜景。而山頂處的Queen Anne Ave,讓這一區有舊城的氣氛。短短的一條街上,有各種小小的特色餐廳、咖啡店、茶店、書店、藝品店和兩家位於價位光譜兩端的超市(Safeway和Metropolitan)。JY和我直說,如果不是交通不便,住在這裡該有多好。

這裡也散發著春天的訊息。就像我之前提到的,每到春天美國的超市都會賣各色鬱金香。這家高檔的超市就在門口擺滿了鬱金香,在難得的陽光下好有精神!
IMG_0078
不遠處的另一家花店,門口的花車也擺滿了春天的小花盆栽。提醒著我們,園藝的季節就快到囉!
IMG_0074
溫帶地區的春天,其實都是以球根花卉打頭陣的。除了水仙、鬱金香和風信子外,Crocus也是常見的一種,有各種顏色,常被人家拿來裝飾庭園。
IMG_0075
小小的長橢圓花型好可愛,JY與我都稱她為“蛋蛋花“。

現在的我,好期待家門口幾個星期前種下的鬱金香和風信子能夠早日綻放,也期盼校園大片櫻花怒放和Skagit Valley鬱金香季節的到來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歡喜慶豬年—日本篇

標籤:

3 Comments:

At 2/20/2007 03:1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新年快樂啊~~
春天真的要到了呢 好多可愛的小花都要開了 讓人心情整個都要開朗的起來

 
At 2/20/2007 09:0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們那裡的花也開的太早了吧!英國這邊都還靜悄悄的說呢~

 
At 2/20/2007 02:2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ca,
豬年行大運!
今天風好大,又溼又冷,真的得貼點小花照片來暖暖心情呢!

To 五色鳥,
再等一下下囉!我想英國的春天應該也不遠了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