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07

窗的渴望Part II-Blue Angels


上星期才提到實驗室窗戶的議題,今天做實驗的時候就被窗外震耳欲聾的戰鬥機引擎聲給嚇到,原來又到了一年一度西雅圖Seafair的時候了。每年這個時候是西雅圖水上活動的盛事,在這個週末將會在華盛頓湖上舉行hydroplane的競速比賽,美國海軍飛行特技表演藍天使(Blue Angels)也會參與盛會。今天,就是藍天使在西雅圖上空熟悉場地的練習日。明天再練習一天,它們將在週末兩天的下午正式演出。

雖然我的系館不靠華盛頓湖,但從實驗室的窗戶望出去不時會看到正在編隊練習凌空而過的藍色飛機。沒帶相機出門,系館也非欣賞藍天使精湛飛行技術的好地點,但飛機高速飛行所帶來的隆隆引擎聲和偶然一瞥四架戰機整齊劃一的英姿,還是叫我這個非飛行或軍事迷血脈噴張呢!有時見不到飛機,但可看到藍天使們留下的機尾雲,就知道剛才它們又演練某個隊形了。

對於戰機和Seafair的感覺很複雜,總覺得那是某種軍國和美國主義的象徵。不過我要承認,從實驗室的窗戶親眼望見有名的藍天使戰機飛過天際,和戰機反射的陽光,還是讓我興奮不已。

所以說,實驗室無論如何都要有窗戶啊!

Image from Blue Angels official website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華盛頓湖遊蹤—Kirkland

標籤:

9 Comments:

At 8/05/2007 03:2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ello!我們今天也去看blue angels囉!但照的照片沒有你照的那麼好,初次在你的blog留言,其實已經默默看你的blog好一陣子啦!看你寫的這麼精彩,照片又漂亮,所以我都懶的寫我的blog啦,叫我的親朋好友去看你的就好了,呵呵!我老公的Lab搞不好就在你的附近哩,也有很多窗戶,但是沒有面湖,有時候我們會在湖邊租kayak旁邊的座位區吃午飯,享受美好的夏日陽光,搞不好我們有機會遇到哩!Anyway,很喜歡你的blog! ^_______^

 
At 8/07/2007 03:4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拍的照片真棒!!!
可能是因為我在mercer island,又沒有遠距離大砲可以打,都照不出美美的照片! 你好厲害喔~ :)

 
At 8/07/2007 06:1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Rebecca,
真高興有有潛水客浮出水面了呢!多謝妳的稱讚,有空常來坐坐!

妳老公也在UW做研究嗎?真有緣。

BTW,加上妳我知道有三個叫做Rebecca的人看我的部落格。怕搞錯,可以小小要求一下,下回妳留言的時候可以加上點區別嗎?謝啦!

To Elsa,
謝啦!
住在Mercer Island很不錯呢!希望有機會看看妳的“角度和觀點“喔!

 
At 8/07/2007 01:3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o euphtw,
我不是住在mercer island, 我還沒決定自己要住在哪裡呢..現在住在公司安排的apartment,還在思考到底要住在downtown Seattle還是eastside...

 
At 8/08/2007 05:1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一定看電腦看到眼睛脫窗,怎麼會看成妳住在Mercer Island去了?歹勢啦!

如果妳在東邊上班,還是住在東邊比較好吧!那兩個浮橋都很會塞車耶!

 
At 8/11/2007 01:4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eastside總覺得是比較適合全家大小居住的地方耶,一個人似乎應該要去住市區比較好玩。周末無聊可以逛逛圖書館、逛街等等。從小在台北長大,又嚮往大自然、又不希望離開文明太久。真是矛盾啊!

 
At 8/12/2007 01:2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倒是覺得Bellevue和Kirkland還蠻不錯的。有時我會到那裡逛逛街,吃吃台灣小吃呢!

以我個人的習慣,喜歡住離學校或工作地點近的地方(但要安靜和環境自然),而且最好是腳踏車範圍可及的。在美國的幾年,都是住這樣的地方,夏天也都騎車通勤。放學下班後,或是週末假日,再好好在市區或近郊探險。

不過每個人的取捨不同,希望妳可以找到一個符合所有條件的好房子!

 
At 8/12/2007 02:1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但是今天住在capital hill的同事跟我說,住在東岸真的會有被隔離的感覺,雖然口頭說開車只要十五分鐘就可以到downtown, 但是最後真的會懶得出來,最後久而久之就被隔離了。:P

好困難的決定啊!!!

 
At 8/13/2007 01:0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還蠻喜歡Capitol Hill的感覺,不然Queen Anne(個人最喜歡的地方)也很棒!

要不要被隔離也是看自己也沒有心力到處探險。我是週末在家裡坐不住的人,所以一年多下來也拜訪了西雅圖的不少地方。就看妳的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