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08

華盛頓大學賞花特別報—春之交響詩

IMG_0020
每年的三月底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的Quad,就會由歐風的哥德式建築和盛開的吉野櫻交織出一首春之交響詩。這個時候,青春洋溢的學生、濃情蜜意的情侶、扶老攜幼的家庭和享受花蜜大餐的蜂鳥都紛紛出現在這春之庭園,以最幸福的表情一同迎接春之降臨。幾乎可以說,整個春天大家就是在等待這一刻啊!
IMG_0008
IMG_0011
IMG_0025
位於Quad北面的藝術系館和尖塔,在櫻花的襯托之下顯得更氣質非凡。
IMG_0015
音樂系館當然也不落人後。
IMG_0033
位於南面Smith Hall的山形屋頂,此時多了櫻花來陪伴。
IMG_0027
IMG_0023
這星期大學部學生都放春假去了,不然看著這滿園櫻花,真不知還能不能專心上課?
IMG_0028
樹齡已經四十又四的櫻花樹,每年就屬此時最風光。
IMG_0041
如果想要安靜賞花,挑個非假日的時候來吧,清晨時分尤佳。
IMG_0028
IMG_0056
坐在櫻花樹下沈思,一抬頭就是幅圖畫。
IMG_0045
IMG_0047
漫步園裡的米字形紅磚步道賞花,腳下也別有洞天。
IMG_0050
隨風飄落的櫻花,在午後陽光照射下拉出一道長長的影子。
IMG_0053
IMG_0054
透著光的花瓣,即使已經脫離母株,也似還有生命。
DSCN2912
伏地拍花,該會是賞櫻花最虔敬的姿態。
IMG_0026a
除了吉野櫻外,在Quad靠近紅場這一頭,還有幾棵紫葉梅。紫葉梅通常比吉野櫻早兩個星期綻放,此刻花期已近尾聲。
DSCN2895
每年三月的櫻花因為就在身邊,時間又長,讓我有百分之一的機會接近自然攝影師的心靈。為了想要的構圖,什麼時候光線才對,天上的雲才夠少,都要等待再等待,十足考驗人的耐心。不像平常在山上健行或旅途上拍的照片,完全碰運氣。天氣好賺到,天氣差還是按下快門來記錄,與等待完美條件拍櫻花的心情完全不同。而為了這首櫻花交響詩,我甘願臣服。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黃昏的櫻花

標籤:

5 Comments:

At 3/26/2008 01:4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这篇文字和照片都很浪漫

 
At 3/26/2008 01:57:00 下午, Blogger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said...

這才是真正的藝術家啊~!!!
令人懾服~!

 
At 3/26/2008 03:0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Cloudsnow,
多謝啦,難得浪漫一下∼

To Adan*Michico,
大自然的確是真正的藝術家,美的讓人動容!

 
At 3/27/2008 07:0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美喔

 
At 3/27/2008 12:3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的確,除了美,不知還能如何形容這個櫻花園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