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08

華盛頓湖遊蹤—St Edward State Park & Magnuson Park

IMG_0088
北華盛頓湖沿岸有好幾個公園,在這裡住幾年下來也逐漸一一拜訪,探訪城市邊緣的野趣。幾乎位於湖的最北端,有個St Edward State Park。這個佔地頗大的州立公園,除了有個修道院和大學外,範圍從湖岸山坡的樹林一路直下湖邊。在原始森林中的步道縱橫好幾英里,讓人不上山,就有爬山的感覺。有天JY與我來此探索,沿著South Ridge Trail下切。這條陡峭的步道旁滿是新綠的顏色,蕨葉下滿是孢子。
IMG_0086
DSCN2599
這個森林公園,似乎藏著許多大自然的祕密,等著人們來發覺。
DSCN2595
像綠色隧道般的步道,有的適合帶小朋友散步,有的可以玩登山腳踏車,有的原始的程度則讓你以為身在大山之中。看來,可以多來幾次把每一條步道都踏遍。
IMG_0028
逆時針環湖,則會來到位於我家山腳下的Magnuson Park。這個原為海軍基地的公園,與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s (NOAA)Seattle相鄰。湖畔的公園,可以游泳、玩船、散步和運動。這裡也有一個狗狗公園,可以讓狗狗解開狗鏈自由奔跑。
DSCN2105
Magnuson Park冬天的鳥況很不錯,來這裡賞水鳥通常都會收獲豐富。
IMG_0025
像是Common Merganser、
IMG_0047
Common Goldeneye、
IMG_0058
和Greater Scaup都是常見的冬候鳥。照片中嘴巴後端呈白色的是母鳥,背對鏡頭的是公鳥。
IMG_0086a
沿著湖邊礫岸行走,運氣好的話還會遇到在樹枝上專心盯著水面看的Belted Kingfisher。它就像台灣的翠鳥(又稱魚狗),只是色彩是藍白色,而且體型大的多。
DSCN2088
多雨的西雅圖,在林間走動常會發現可愛的菇菇。
DSCN2095
樹幹上長著的苔蘚,似乎是自然的藝術品。
DSCN2120
公園裡有個The Fin Project,是由除役的1960年代美國海軍核子動力潛艇的diving plane fins所組成。根據公園的解說牌,這些由武器轉變而成的藝術品代表和平,也用來向冷戰時期為國服務的男女致敬。看起來也像是虎鯨或是鮭魚背鰭的它們,更能讓大家體會自然的可貴。

光是一個西雅圖就有這麼多風格和環境各具特色的公園,它們也能成為在西雅圖定居的理由之一。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西雅圖糕點Cafe系列—Local Color

標籤:

4 Comments:

At 3/25/2008 06:09:00 上午, Blogger MARSCOOK said...

你好厲害,能把西雅圖的景致拍得如此動人,我也住西雅圖,卻幾乎很少去發現她的美。

事實上,我是在尋找有興趣購買鳳梨酥/水果酥的網友,才逛到你這裡來的,我對我的手藝很有信心,如果您是住西雅圖,想嚐嚐看手工鳳梨水果酥,不論是送禮或自用,歡迎到下列網址:

http://www.flickr.com/photos/7900944@N05/2325059110/

沒興趣的話,也歡迎逛逛我的布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MARSCOOK

謝謝。~ MARS

 
At 3/26/2008 01:0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其實我上個星期六托Kuei-hsien的福,已經嚐過妳的手藝了,很好吃。

既然住在西雅圖,在照顧小朋友、工作與做蛋糕之餘,一定要找機會探詢這裡的美啊∼

也歡迎妳常來這裡坐坐!

 
At 3/26/2008 01:15:00 上午, Blogger MARSCOOK said...

真的啊,其實我在寫comment的時候,就有感覺你可能是她的朋友,沒想到第六感很準啊。

謝謝你的讚美,希望下次能有合作機會,有空到我的blog逛逛哦!

~ MARS

 
At 3/26/2008 03:0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所以其實那天妳們“交貨“的時候,我們已經見過面囉,才會有幸吃到好吃的點心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