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08

門前的花花世界

IMG_0003
JY與我住的鴿子籠公寓是沒有前後院和陽台的,充其量只有一個門口的花圃可以種種花而已。即使如此,每年春夏還是要種些花花草草才甘願,誰不想住在花園裡呢?
IMG_0026
前一陣子,從City People's的苗圃捧回了兩盆花加入我家花圃的行列。當去年種下的鬱金香還在結花苞之際,先來欣賞另一個品種的鬱金香Tulip polychroma。
IMG_0016
這一類的鬱金香我們第一次種,花朵和葉子都細細小小的。
IMG_0005
她散發著一股淡雅的氣質,讓人好喜歡。
IMG_0006
下過雨的早晨,葉面上滿是晶瑩剔透的水珠。
IMG_0024
另一個今年種下的花,是像個小燈籠的Fritillaria meleagris。
IMG_0025
當年在UM法學院的花圃裡認識她,卻一直到了西雅圖才在這裡的苗圃買到她,也算是有緣吧!
IMG_0031
去年春天種的風信子,是我家花圃今年第一個再度開花的植物。
IMG_0029
如果在台灣,開完花就得把球根從土裡挖出來,放在冰箱中“春化“,隔年春天再種下才會開花。在北國,冬天的氣溫夠冷,留在土壤裡就有這個效果了。
IMG_0019
另一個再度開花的,是淌血的心(Bleeding Heart)。她的名字很可怕,但花型很特別。
IMG_0010
除了自家種的花之外,還在門外的草地上發現這株小小的野花。沾著雨珠的藍白色花苞,讓人好奇開花時的模樣。
IMG_0004
幾天後,她在清晨陽光的照射下慢慢綻開了笑顏。
IMG_0002
原來是像百合般六瓣的小花。
IMG_0021
她的容貌如空谷幽蘭般脫俗。
IMG_0035
等到下班回家,五朵花苞全開,美麗極了。不知有沒有人知道她的芳名?

拉哩拉雜記錄下門口的花花世界,不知道要怎麼樣結尾了。如果說攝影有道行高低的話,能夠把不美的東西拍美,應該境界很高。而我當然是不行的,只能趁著百花齊開的春天,試著真實地傳達原來就美之物的表情吧!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華盛頓湖遊蹤—Juanita Bay Park

標籤:

4 Comments:

At 3/20/2008 04:56:00 下午, Blogger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said...

挖....真的是美極了~~~
我都看呆了.....
春天真的來了啊~~~

 
At 3/21/2008 08:2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太美啦
回台灣會想念這些花的

 
At 3/21/2008 01:1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介紹一個吃的部落格
讓你們回台灣可以去尋寶
http://tw.myblog.yahoo.com/gary-lovetoeat/

 
At 3/21/2008 03:1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Adan*Michico,
自家門口也有美麗的春色,不錯吧!

To 阿芳,
回台北是不可能有這麼自然的居住環境了,但我們要在陽台上繼續種花。

謝謝你的介紹,待我慢慢研究。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