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8

華盛頓湖遊蹤—Juanita Bay Park

DSCN2575
位於西雅圖東邊的華盛頓湖,是個水質清澈的大湖。環繞著湖有不少公園,成了大西雅圖居民休憩的所在。湖的東北角Kirkland市,有個Juanita Bay Park,聽說是個賞鳥的好地方。春天陰晴不定的氣候不適合上山健行,這種郊區的公園提供了週末踏青接觸大自然的機會。當陽光露臉,從家裡沿著湖開車不一會就來到Juanita Bay Park,燦爛的春光還沒被烏雲搶走舞台呢!
DSCN2583
Juanita Bay Park,其實是位於華盛頓湖東北岸的一小塊溼地。來此散步、運動和賞鳥的人不少。
IMG_0014
位居北國的好處,是春天來時許多樹都在開花,用最粉嫩的顏色來趕走嚴冬。
IMG_0019
還沒開花的,也都長滿了花苞。
IMG_0004
冬天還沒過完就已經來到西雅圖的美國知更鳥(American Robin),最常在草地上發現牠們的身影。頭全黑、肚子是鮮豔橘色的是公鳥。
IMG_0185
頭灰色、腹胸顏色較斑駁的,則是母鳥。
IMG_0080
黃昏時,最愛在樹上唱晚安曲。
DSCN2572
沿著步道往湖邊走去,可以親近溼地。
DSCN2579
水邊設有兩個賞鳥平台。可惜沒有掩蔽,得看水鳥怕不怕人,才有機會與牠們近距離大眼瞪小眼。
IMG_0022
好在烏龜很大方,老僧入定般讓你看得夠。
IMG_0030
曬太陽到忘我的境界,讓人懷疑牠其實活在另一個世界。
IMG_0042
鸕鶿(Double-crested Cormorant)是華盛頓湖常見的水鳥,看來牠也在享受陽光。
IMG_0050
不然就是找個角落曬翅膀,每次看到牠做出這個動作,都讓我聯想到恐龍。
IMG_0074
另一種冬季華盛頓湖常見的潛鴨,是Bufflehead。右邊這隻是公鳥,左邊的則是母鳥。這天光線很好,才發現原來公鴨的頭羽並非黑色,而是閃著綠與紫的光澤。
IMG_0057
既然是潛鴨,當然要表演一下。下潛之前,尾羽還會張成扇狀。
IMG_0072
這樣生態豐富的水岸,好在沒有全部開發成有錢人的豪宅。
DSCN2587
能夠在城市的邊緣有這麼一塊天光雲彩蟲魚鳥獸共徘徊的溼地,實在是西雅圖居民之福。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華盛頓大學賞花特別報—春之前奏曲

標籤:

2 Comments:

At 3/20/2008 12:55:00 下午, Blogger Malkovich said...

Nice pictures!
Did you see any muskrat or beaver?

 
At 3/20/2008 03:1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hanks and welcome to my blog. We didn't see any muskrat or beaver here. We usually find them in mountlake fill.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