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08

2008 Skagit Valley鬱金香節—暮色中的花田(上)

IMG_0205
實在太愛Skagit Valley佔地遼闊的鬱金香花田,過去都是在大白天造訪,實在很想趁著日落時分光線柔和的時候來看花。每天上網查氣象,終於盼到一天天氣晴,與下班的車潮一同擠在五號高速公路上,花了平常一倍半的時間來到Mount Vernon。愛爬爬照的人,真是光線的奴隸!
IMG_0198
每年Skagit Valley的平原上,都有好幾塊種著不同品種的鬱金香花田。這種彩色的花毯以後可不容易看到,我想一股腦把這樣的影像裝進腦海中。其中位於McLean Rd上編號20號的花田,是相當精彩的一塊。
IMG_0199
紅的、黃的、橘的鬱金香各勝擅場,還有大樹來作伴。
IMG_0212
還有什麼樣的畫面比藍天下的黃色鬱金香花田更吸引人的?天氣一好,遊客也多了起來。遠遠望去,賞花的人們是名副其實的“優游花海“。
IMG_0195
今年第一次見到大片的橘色鬱金香。鬱金香品種而其多,但大規模種在花田裡,就屬正色、單色的最有震撼力。
IMG_0258
春天的彩色大地加上原野上的農舍,是我最嚮往的田園風光。
IMG_0230
來到這片花田,已經是日落時分,日頭的角度低斜。
IMG_0236
有坡度的花田更具魅力,色彩與線條交織出迷人的效果。
IMG_0233
彎低身軀接受陽光洗禮的花朵。
IMG_0250
這塊平原上的樹都頗具造型,與撲上彩妝的田野一同營造出明信片般的氛圍。
IMG_0246
田中的那條曲線,是從橘色花海中蜿蜒而過的河流嗎?
IMG_0257
其實是田中小路。我們就是沿著這些泥巴路(以及堆肥味),走進那夢一般的畫面。
IMG_0223
與華大春天的櫻花園一樣,這裡每年不知吸引了多少攝影客前來捕捉鬱金香之美?
IMG_0268
不分年齡、性別和國籍,也不管手中的是手機、消費機還是單眼相機,大家有志一同尋找心中的完美畫面。
IMG_0267
這個小女孩,拿著單眼加上長鏡頭,架式十足地拍著。
IMG_0261
北國的樹,此時還未穿上春裝,此刻的舞台屬於腳下的球根花卉所有。
IMG_0264
暮色中的黃、紅、綠大地。為了這樣的畫面,真的很想在Skagit Valley買塊地,建立我的夢想莊園啊!

照片太多,明天繼續暮色中的花田之旅。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追尋Chihuly的腳步—Union Station @ Tacoma

標籤:

4 Comments:

At 4/28/2008 10:10:00 上午, Blogger Hank said...

哇,好漂亮的鬱金香花田,令人嘆為觀止。

 
At 4/29/2008 01:0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很難得可以見到這麼大片的鬱金香花田,所以每年都要拜訪呢!

 
At 4/30/2008 04:4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 為什麼國外的花田總是特別美!
(當然攝影的人功力好沒話說)

 
At 5/01/2008 02:2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其實不是國外花田特別美或是大家技術好,我想大概是因為地方大所以數大便是美,而且空氣乾淨天空夠藍的關係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