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08

來一隻肉桂鴨吧!

IMG_0106
以為這篇是食譜嗎?不不不,這是我的賞鳥筆記。翻看手邊的華盛頓鳥書,發現這一帶常見的水鳥我們幾年下來已經認識的差不多了,就缺Cinnamon Teal。原來,肉桂鴨多在四到八月來到西雅圖普吉灣一帶繁殖,而非像其他常見的水鳥屬於冬候鳥,春夏一到就啟程北去。難怪在我們最常賞鳥的冬季從沒見過牠。

想發現新種,就是得多到水邊走動。已經成為JY與我心中賞鳥聖地的聯合灣自然區一帶,應該是與牠相遇的極佳場合。果然,我們就在四月中的學校運動場與自然區交界的小水渠中發現這一對肉桂鴨夫婦。肉桂鴨因為公鳥全身呈現肉桂色而得名。體型不大的牠們有點怕人,見到我走近就躲進水渠的蘆葦叢中。看來,是想要考驗我的耐心。賞鳥這件事,除了眼睛和耳朵要靈敏之外,剩下需要的就是無限耐心。
IMG_0104
母鴨的羽色與其他水鳥的母鴨很相似。如果把所有鴨子的母鳥排排站,真不知我可以認出幾種呢!

發現身邊的朋友對於賞鳥有興趣的人似乎有逐漸增多的現象,實在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想要認識牠們,其實不需要靠網路上的達人,而是可以到書店的“local interest"區買一本介紹當地的口袋版鳥書。這些鳥書通常有照片幫助大家認鳥,還會描述鳥兒的外觀、行為和何時會見到牠們(這很重要)。有這樣一本鳥書在手,到公園散步的時候你會發現自然向自己敞開了大門,我們開始與在這裡生活的動物交上朋友。散步不再只是運動,而是融入自然的機會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釣魚中,別吵—Great Blue Heron

標籤:

2 Comments:

At 4/27/2008 01:04:00 上午, Blogger Ross on the Road said...

忍不住要來狗腿一下,Euphew用這隻鏡頭真的是愈來愈好了 :) 照得好!!

 
At 4/27/2008 10:0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哈哈哈,偶爾被狗腿一下的感覺也很不錯!擁有這隻鏡頭一年多,覺得它教我許多事情呢!

其實我很喜歡你拍的鳥喔,多放一點到部落格上來給大家欣賞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