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08

追尋Chihuly的腳步—Union Station @ Tacoma

DSCN3471
來到Chihuly的故鄉—Tacoma尋訪他的作品,就不能錯過市內的老火車站Union Station。這個由Reed和Stem設計、興建於1910年的雄偉車站,曾經因為鐵路改道而乏人問津逐漸衰敗。但在1990年後,它被重新改建,成為聯邦法庭的所在。 現在,它正門口的大街有Tacoma市的輕軌電車經過。街上的鐵路標誌,恰巧與這個老建築的過去相呼應。
DSCN3475
雖然不再當車站使用,Union Station兩個大字,依舊掛於建築一角。
IMG_0085
正門口的旅人銅雕,讓人產生這個車站依舊在運作的錯覺。很好奇,如果碰它一下,會不會回到過去?
DSCN3465
現在的Union Station變成門禁森嚴的聯邦法庭所在,讓人難以親近大廳裡的Chihuly作品。如果是週末來,根本不得其門而入。這回因為帶朋友來,所以在辦公時間抵達。跟警衛商量的結果,他特別通融讓我們在門口處拍攝,得以排除門窗反光和阻攔。這件掛在大廳窗前的作品,美的很夢幻,像是開在藍天之中的一朵朵小花,是我很喜愛的創作。
DSCN3467
另一件作品,則是在大廳的右手邊。以前不得其門而入時,根本沒發現這件作品的存在。它看起來很像一堆彩色的氣球掛在一面大圓盤上。
IMG_0084
當然,大廳正中也掛著Chihuly的代表作—一個從天而降的大型水晶吊燈般的作品。

很好奇這樣一個充滿藝術感的法庭是否有特定時間開放參觀?不然不是只有上法院的人才有機會欣賞到這些美麗的玻璃藝術了嗎?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 追尋Chihuly的腳步—Museum of Glass @ Tacoma

標籤:

2 Comments:

At 9/11/2008 10:4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謝蔚藍這麼用心的紀錄blog~
讓我在西雅圖的生活也因此多采多姿 ^_^
by the way~
Union Station現在似乎已經開放參觀囉...
今天去的時候只有show出ID就能進去了哩 XD

 
At 9/12/2008 09:5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的嗎?那就可以好好欣賞Chihuly的作品了呢!

也祝福Drizzle在西雅圖的生活繼續多采多姿。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