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08

華盛頓大學賞花特別報—緋櫻之歌

IMG_0011
又到了每週華盛頓大學賞花特別報的時間了。之前預告說Gerberding Hall旁的緋櫻會在四月初到中盛開,她們果然不負眾望,以最粉嫩的顏色來迎接華大的春天。
IMG_0010
Gerberding Hall是華大眾歐風建築中我很喜歡的一棟,它雖然沒有哥德式建築華麗,但總讓我有中世紀城堡的想像。每年這個時候有緋櫻陪伴,是最美麗的時刻。只是,裡面住的不是公主,而是正在辦公的大學校長。
IMG_0001
DSCN3249
有緋櫻相伴的時候,它像是華大校園一個粉色的夢。只是因為方向的關係,不是只有櫻花有陽光照射,就是只有一旁建築沐浴在陽光之中,實難兩全。
IMG_0020
站在紅場上往Drumheller噴泉方向望,每年只有此刻可稱為緋櫻大道。
IMG_0024
緋櫻和吉野櫻到底哪一種美?我實在沒有答案。
IMG_0027
有紅葉相襯的緋櫻,青春洋溢。
IMG_0036
還是很愛透光的櫻葉。
IMG_0033
每年來華大賞花拍花的人何其多,感謝花美,大家都能高興拍回讓自己難忘的影像。而我,希望能捕捉她們的詩意。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心滿意足。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 霧中的植物園溼地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