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08

西部海線貓

上次回台灣,一個星期的貓咪指數都很高,收集到不少旅途上的貓照片。
IMG_0069
第一隻虎班貓,在淡水河畔遇到。牠安靜地坐在垂釣人的機車上假寐。
IMG_0071
我問釣魚大叔這貓是他的嗎?他說不是,而是隻與釣客做朋友的野貓。所以不太怕人,即使我湊到面前盯著牠瞧,還是可以氣定神閒地舔手。
IMG_0159
第二隻橘子貓,則是在海線日式小火車站新埔相遇。
IMG_0182
這隻貓不是相當怕人,就是正要趕火車,見到我就跑。
IMG_0164
這個門可羅貓的木造車站,一天旅客沒幾個,倒是聚集了不少貓。
IMG_0185
當我來到這裡的時候,太陽已經快要落入台灣海峽中。這隻怯生生的小貓跳上站長室的窗台,閉著眼睛享受落日前的最後一抹陽光。
IMG_0167
IMG_0171
還有這隻玳瑁貓,也是逐陽光而息。
IMG_0129
這天跟玳瑁貓特別有緣,在鹿港古蹟保存區附近,也遇到一隻。愛貓如我,見到貓一定要停下來打聲招呼。但台灣野貓大多怕人,只能接受我遠遠地望著牠。距離近於十公尺,會拔腿就跑。

感謝這幾隻旅途上的貓,讓我在不能抱小Fy入睡的幾天,還能望著牠們想念家中的那隻寶貝貓。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關渡的小黑貓

標籤:

2 Comments:

At 4/12/2008 11:10:00 下午, Blogger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said...

台灣的街貓要接近真的不容易,
除非是真的是街坊都很熟那隻貓不會欺負,
才會很大方。

不過很少見,可能遇到二十隻才會有一隻是這樣吧~~~唉~~~

 
At 4/13/2008 03:5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所以我五隻遇到一隻算是很幸運的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