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08

那一個被烏雲追趕的午後 @ Alki Beach

IMG_0020
住在西雅圖不能爬山的時候,我們最常做的休閒活動應該就是賞鳥了吧!看了一整個冬天湖邊的水鳥,這回想看看海邊的。有好一陣子沒來West Seattle的Alki Beach了,就來這裡蹓躂一下吧!陽光若隱若現的週日午後,還不時灑下幾滴雨水和冰珠,不知不時有渡輪駛過的艾略特灣上會跟哪些水鳥相遇?
DSCN2947
West Seattle是除了Kerry Park外,另一個適合欣賞西雅圖夜景的好地方。這個視野遼闊的區域,充滿了海的風情,可以順著沿海而築的步道觀景賞鳥。
DSCN2948
因為可以望山看海賞西雅圖,這一帶的海邊蓋滿了水景住家。偶爾,在一棟棟現代建築的夾縫中,會發現特立獨行的木造小屋。住在這裡,不出門就有渡假的味道。
IMG_0087
天還凍著的三月底,就已經有人出海玩船。
IMG_0086
不管是帆船還是遊艇,有海的地方就散發出渡假勝地的氣息。
IMG_0039
我們今天是來找鳥的,在老地方的礁石上遇見去年認識的Surfbird,牠們正忙碌進食。
IMG_0045
海鷗沒什麼新奇的,但正在享用螃蟹大餐的畫面就有趣多了。
IMG_0008
在海面上發現三三兩兩的Barrow's Goldeneye,牠們可是新種。比起我們平常常看到的Common Goldeneye,公鳥喙部後方的白線較長。照片右方這隻是母鳥。
IMG_0068
另一個新種,是從北極南下過冬的Brant。看牠們的外型,就是一副北方佬的模樣。
IMG_0093
不遠處,又飛來三隻也來自北極的水鳥Surf Scoter。
IMG_0107
左邊有彩色嘴巴的是公鳥,右邊顏色比較黯淡的是母鳥。
IMG_0146
西雅圖常見的Great Blue Heron,也縮著脖子站在海灘上釣魚。
IMG_0143
白頭膺的數量似乎日漸上升,在城市邊也可以發現牠們的蹤影。雖然體型威猛,但敵不過成群的烏鴉,這隻白頭膺被一群烏鴉從海灘趕回樹梢。
DSCN2964
短暫露臉的陽光,很快的便被烏雲追趕上,冰與雨一同落了下來。我們躲進海邊的Alki Bakery喝杯熱咖啡、吃個起士蛋糕取暖。店裡這面貼滿海報的大牆,成了視覺焦點。
IMG_0142
這天,我們不停地被烏雲追著跑,但賞鳥的收獲相當不錯。離去前,已經大雨將至。只見往來於艾略特灣的渡輪,勇敢地駛進雲霧之中。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 在路上,遇見望海的女子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