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08

Weeping Cherry @ Ann Arbor

wc1
一直在記錄西雅圖的櫻花,當然也不能忘了“故鄉“的春天呀!在大湖畔的安亞伯渡過了幾個寒暑,雖然當時常抱怨密西根無山可爬,但還是會想辦訪親近身邊的自然。後來很常去走路的一個地方,就是位於Huron River畔、小丘之上的植物園(Arboretum)。就像在西雅圖華大校園走出了自己的賞花路線,當年的我也同樣的在植物園探索出了Euphtw版的賞花地圖。在這個地形頗有變化的植物園“後山“,有個很像操場的地方。“操場“一角,有一棵巨大的櫻花樹。與西雅圖的櫻花品種不同,她是一棵垂櫻(Weeping Cherry)。顧名思義,它是一棵像楊柳一樣垂掛著滿樹花朵的櫻花樹。在還沒有查字典之前,我都笑稱她是“哭櫻“。雖然覺得這樣的名字很詭異,誰叫這個英文字可做這兩解嘛!
wc
在長達半年的灰白冬季後,順著植物園的泥土小徑發現這棵垂櫻時,實在是震驚不已,怎麼會有這麼美的花樹呢?她的外型和她的地點,讓我一時以為誤入什麼祕密花園。趕快看看四周,有沒有什麼背上有翅膀或是長耳朵的精靈躲著?
wc3
從那之後,每年春天我都要來拜訪她。也許在西雅圖,這樣一棵櫻花樹不算什麼。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見到那垂掛在枝條上的粉紅櫻花,可以將快要得季節性憂鬱症的心情一掃而空。
wc2
比起氣候溫和多了的西雅圖,密西根的櫻花季大概要晚一個月左右,大約在四月中下旬。問題是,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在乎呢?又開始回憶“故鄉“起來了,大家隨便看看就好。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松林下的落雪小花—Snowdrop

標籤:

13 Comments:

At 3/31/2008 05:34:00 下午, Blogger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said...

枝垂櫻是我最偏愛的櫻花種類啊~~
天啊~~~~
這篇美妙的文字和照片也讓我浸淫在震撼裡面啊!!!!

 
At 4/01/2008 03:1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如果小芥喜歡賞櫻,我還有更多照片等著上呢!

 
At 10/14/2010 12:18:00 上午, Blogger Christine said...

我也喜歡你這一棵.

 
At 10/14/2010 11:4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你也曾在這棵樹下嗎?

 
At 10/16/2010 12:41:00 上午, Blogger Christine said...

不是的,只是我住的地方有很多大大小小這種" 哭櫻 " ( 真是服了你,這樣叫它 ),你這棵長得不錯, 所以我也喜歡:)

 
At 10/18/2010 11:2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回台灣後,就沒見過"哭櫻"了,很好奇哪裡可以見得到呢?

 
At 10/18/2010 11:45:00 上午, Blogger Christine said...

我看是很難啦,我剛寫了一個'哭櫻'的文章,妳該去看一看,也說說你的想法.

http://csu162.blogspot.com/

 
At 10/19/2010 12:5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羨慕妳在自家院子就有櫻花樹呢!

 
At 10/19/2010 01:12:00 下午, Blogger Christine said...

相不相信,我有一個鄰居院子裏的"哭櫻"跟你的相片那一棵差不多大...ㄜ,也許小一點, 2/3吧. 現在都只剩下葉子沒花了ㄝ不然就照給你看. 你去我那看了,妳難到楓紅了嗎? 呵, 那是我前院的樹:)

 
At 10/19/2010 01:13:00 下午, Blogger Christine said...

看到, 不是難到 :)

太晚了,亂打一通.

 
At 10/20/2010 02:3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台北沒有楓紅,只見得到欒樹的秋色而已。

 
At 5/04/2011 01:48:00 下午, Blogger eugene said...

我今年照著你的地圖也看到這棵哭櫻了,真的好美阿~沒想到在這秘密角落藏著那麼漂亮的櫻花樹。

 
At 5/06/2011 12:3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棵美麗的花樹,加上她的位置,真的讓人有秘密角落的聯想。啊,我的心已經飄往春天的安亞伯。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