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08

華州第三十條步道完成紀念—Rattlesnake Mountain

IMG_0041
2008開春第一爬,終於在上星期六完成了。本來桂賢邀約在這天共進早午餐,在發現週六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後,改成大夥一同上山健行。三月天,高海拔的步道都還埋在雪裡,只能挑西雅圖近郊的去走。翻翻步道書,選了這條位於North Bend的響尾蛇山步道(Rattlesnake Mountain Trail)。

好一陣子沒爬離家這麼近的步道了。從西雅圖到此只要沿著I-90往東,在32號出口下交流道,出了高速公路後右轉,大約三英里後就會來到Rattlesnake Mountain的步道口停車場。在響尾蛇山腳下,還有個響尾蛇湖,豐富了此地的風景。
DSCN2856
由於這條步道離西雅圖近,在假日非常熱門。之字形的步道穿梭在新綠的林子裡,背著小背包爬山的狗與人一樣多。
IMG_0035
多雨的華盛頓州,連林間大石都爬滿了苔蘚,像個綠色的大饅頭。
IMG_0036
枝枒上披掛著的苔蘚,在陽光下迎風飄揚。
IMG_0004
本年度第一次爬山,不想太操,所以目的地定在單程二英里遠的Rattlesnake Mountain Ledge,而非4.3英里後的山頂。一路與桂賢、彥生和Shumei聊天,似乎沒費多少力就爬升了1100英呎上到了視野遼闊的Ledge。谷地的對面還有雪的山頭,就是另一座西雅圖有名的郊山Mt Si,它也是JY與我二年多來華州健行之始。
IMG_0008
此時的Cascade群山,全都白雪蓋頭。有雪的山頭,多了一份靈氣。
IMG_0009
山腳下,就是今早出發地的響尾蛇湖。絕佳的視野,讓久未爬山的我們看得心曠神怡。
IMG_0014
更遠處的群山之中,還有另一個波光粼粼的湖Chester Morse Lake。
DSCN2851
Ledge上風大,三面又是絕壁,JY為站於絕頂之上的我們留影。站在這裡,如果不是身旁還有其他太多健行客,真想逆著風大吼大叫來一吐心中的鬱悶。
IMG_0018
就這樣下山似乎不太過癮,所以我們決定再往上走一小段。從Ledge之後,進入了冰雪之境。
IMG_0019
步道旁到處是不知何時留下的殘雪,溫度頓時低了好幾度。
DSCN2854
我們上到另一塊凸出的大石,往下望,那個上面都是人的絕頂就是剛剛拜訪過的Ledge。如果不是太熱鬧,還蠻有武功高手練功之地的味道。

2008年,就以這條有朋相伴的步道,來當作華州健行的另一個里程碑,牆上的華州地圖又可以多上一顆釘子了。這是二年多下來的第三十條,也是今年的第一條。其實數字不代表什麼,這三十條短則四英里,長則九英里多的山中步道,不是要建立什麼記錄,也不為登頂而去,而是純粹想走路、跟著大地一起呼吸與接近自然罷了。想要把握在華州的時間,多看看這裡美麗的山林。還有上百條的步道等著我們呢!這樣的風景,回到台灣可是要重裝爬山才看得到的。到時候,大概就很難有在一天之中從台北開著三小時的車到台南左右的地方,走上十三公里的路,再開車回家的瘋狂舉動吧!

不管如何,健行的季節,看來又要開始了呢!

華盛頓州Hiking手札上一篇“來自山林的悸動—Chain Lakes @ Mt Baker

標籤:

8 Comments:

At 3/29/2008 01:2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剛好之前聽朋友介紹,我正想拿這條步道當做今年的第一爬呢! 感謝你的詳細解說。

 
At 3/29/2008 05:2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苔蘚髮讓我聯想到二十多年前的一部童話電影: "強盜的女兒"

裡面的矮人族就像被苔蘚裹住一樣
西雅圖不管是山區或水道都有著童話意境
好羨慕呀

 
At 3/29/2008 11:15:00 上午, Blogger Kuei-Hsien said...

真高興那天能夠趁著難得的天晴一起去爬山,搭你們愛到處趴趴走的便車,這也是我和彥生的2008第一爬呢!感謝你的紀錄,希望不久還有機會一起回到山上去!

 
At 3/30/2008 12:4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Elsa,
這條步道好走,又有view。如果不怕人多,可以當作第一爬喔∼

To 牧羊神,
我要承認,沒聽過也沒看過這部電影。不過妳的觀察很對,西雅圖的山水的確很有童話的感覺。實在很想多發掘一點它的美啊!

To Kuei-Hsien,
也很感謝妳的邀約。有沒有發現,去年最後一爬也是跟你們哩!只要不再下雪下雨,今年應該還有很多機會可以一起爬山。

 
At 3/31/2008 10:3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強盜的女兒"是北歐童話故事改編成的電影
在美國好像很冷門
因為至今沒有發行英文版的DVD
我是年初在德國的Amazon找到DVD的
因為實在是太想念這部電影了
在台灣第一次看時我才高中畢業吧

我猜妳一定會很喜歡這部電影
片中除了北歐森林四季的景色迷人之外
作者和導演想傳達的環保和人文氣息
都是妳關切熱愛的主題
等我這陣子忙完
再好好介紹這部電影與妳分享大自然的美好

P.S. 電影的原文是Ronja Rövardotter
倒是有英文版的原著, title是Ronia, The Robber's Daughter, by Astrid Lindgren

 
At 3/31/2008 03:2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哇,聽起來好吸引人。謝謝牧羊神的介紹,有機會一定要找來看看。

今年DC的櫻花好像開得很不錯,看到今天網路上大家都去賞花了呢!

 
At 3/31/2008 11:11:00 下午, Blogger Jellyfish said...

那天也讓我覺得很開心,前天剛交完winter quarter的最後一個報告,在大自然中,還原了幾個月的緊張和疲勞,以及種種煩心 :)

 
At 4/01/2008 03:1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很高興與妳一同爬山。既然妳是山社的,那下次要找一條難度高一點的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