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08

松林下的落雪小花—Snowdrop

sd1
這個星期西雅圖已經下了兩場三月雪,天氣冷的超乎尋常。不禁讓我想起當初還住在大湖邊大學城安亞伯的時候,在天氣日漸晴朗,氣溫回升之時的四月卻來場春雪的情景。即使不下雪,也會在醫學院山坡的松林下發現“落雪“。她,就是第一朵昭告春天來臨的花朵Snowdrop。
sd
潔白的花色配上清新的花型,還有那浪漫的花名,比起任一種大紅大紫的花更適合迎接春天的來臨。低垂的小花,要親近她得以五體投地之姿。
flower
她們旁邊也常伴隨著另一種同樣可愛的小白花。如果當年不是走路/騎單車上下學,大概不會發現這個有“落雪“的角落。少開車,真的可以見到不同的世界。
DSCN2546
搬來西雅圖後,不再在路邊發現Snowdrop的身影,讓我悵然若失。終於,在City People's的苗圃發現這裡販賣著我一直想念的小花。
DSCN2553
雖然很想把她帶回家,但發現她的時候幾乎已經過了花季。只好,用相機記錄下她很有氣質的姿態。如果你住在安亞伯,請在四月初的時候到Catherine St和Glen Ave交叉口的那塊山坡,幫我跟Snowdrop打聲招呼吧!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花式溜冰比賽的季節又到囉!

標籤:

2 Comments:

At 4/12/2011 08:15:00 上午, Blogger eugene said...

我今天下課特地去那斜坡看snowdrop了,可惜大部分都枯了...我忘了你是說四月初,以為是學期結束才正要開,今天又剛好看到這篇,趕緊去找找。只好明年再去看了~

 
At 4/12/2011 03:2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很想念這種可愛小花,希望你會有好運氣。

 

發佈留言

<< Home